去年专利、商标、版权质押 融资达931.72亿
经济参考报  浏览

          4月1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国信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我国共受理专利申请279.9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100万件,达到110.2万件,同比增长18.7%,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2015年,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进一步加强,全年专利、商标、版权质押融资总额达931.72亿元。

 
   申长雨介绍,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为35.9万件,位居全世界第二位。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87.6万件,同比增长25.85%。截至2015年底,我国有效注册商标量突破1000万件,达到1034.4万件,连续14年保持世界第一。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信部还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国资委则推动11家央企开展专利运营试点。
 
   申长雨介绍,“十三五”期间将研究出台一批知识产权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进一步促进创新发展。重大政策方面,将研究制定包括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出台重大科技经济活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有关政策措施等;重大工程方面,包括专利质量提升工程、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程、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等;重大项目方面,包括加快进行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等重大项目。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