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率超65%
辽宁日报 吴宝娟 郭仁勇 王刚 浏览

     记者5月23日从大连金普新区科技部门了解到,截至4月底,金普新区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率达65%以上,转化率居全国前列,已经成为东北地区重要的技术创新中心和专利成果转化基地。

  据介绍,目前金普新区专利授权总量14569件,有效授权发明专利量1789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约14.8件,提前5年完成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计划2020年预期指标。
  其中,作为国内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工信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金普新区目前已形成以高端数控机床和自动化主控系统为主导产业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包括一重集团大连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冶北方(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山崎马扎克、格劳博机床等一批国内外龙头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达744项,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率约70%,推动着产业能级不断提升。
  金普新区拥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50余家,是辽宁三大生物产业集聚区之一,以辉瑞制药、欧姆龙、医诺等一批大企业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61件,成果转化率约61%。
  金普新区拥有包括大众一汽发动机、博格华纳、蒂森克虏伯在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120余家,产品涵盖整车、发动机、轴承、制动器、减震器、转向系统等48类千余个品种,该领域发明专利授权量达78件,成果转化率约72%。在新能源、电子信息、石化和精细化工领域,金普新区企业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率分别为68%、70%和74%。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