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产服务示范区落户漕河泾 徐汇多项举措支持科创 建设知识产权国际平台
解放日报 舒抒 浏览

         本报讯(见习记者 舒抒)昨天,徐汇区“创新创业”主题日活动在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举行,本市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示范区——上海漕河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也同时揭牌,示范期为期三年。

  与此同时,除已确定进驻漕河泾开发区 的 微 软 创 投 加 速 器(Microsoft Accelerator)、谷歌中国开发者社区(Google Development Group),以及谷歌Launchpad 之外,又一国际知名孵化器品牌确定落户徐汇区——法国孵化器Serrinnov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合作,创建“欧创慧”中法众创空间,为中欧创新资源互通搭建平台。
  目前,我国境内仅有三家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之前两个,一个在北京中关村,一个在苏州高新区。不过,还不同于中关村的“一条街”和苏州高新区“一幢楼”的模式,漕河泾开发区在环宜州路区块建设了2公里长的“创新走廊”,引进国际知名众创空间以及可可空间等国内新型孵化器,将创新载体与开发区各类企业和科研机构紧密融合。
  正式揭牌后,上海漕河泾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将重点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向高端发展,示范区内的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上海中欧知识产权促进中心等服务机构将着力创新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机制,建设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平台,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深度融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下转◆4版  (上接第1版)该示范区计划到2018年底,培育国家级服务机构20家,国际品牌机构3至5家,万人从业人员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00件以上,同时打造若干“互联网+”模式的知识产权服务新业态,形成2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
  记者还从徐汇区科委了解到,昨天同时发布的“徐汇区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单独板块,由区里出资,对于申请国际PCT(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的企业,只要符合相关标准,即可获得5万元专利申请补贴。
  目前,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016年11个重点专项及70项重点工作已相继明确,其中一大专项就是加快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科技创新集聚区。为此,徐汇区昨天同时发布了 《徐汇区科技创新服务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徐汇区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扶持办法》(试行)、《徐汇区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安居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扶持政策,徐汇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
  徐汇区副区长王宏舟表示,此次徐汇推出科技创新服务券举措,在上海市科技创新券原有基础上实现了三大突破:第一,“科创券”一期服务包括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研发服务等六大领域,基本覆盖主要科创需求;第二,补贴方式按照市场化运作,政府引导企业和科创服务机构自主对接;第三,资金兑现便利,服务完成后,经网上申请、区政府审核通过,提出申请的企业和机构有望在1个月至2个月内获得相应补贴。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