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批试点专利代理行业改革
湖南省人民政府  浏览

     5月24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获悉,湖南获批为全国首批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省份。根据改革试点方案,试点地区可以在专利代理机构设立、专利代理人资格授予等方面享受较为宽松的政策。

 
  首批试点省份共有10个,享受的政策包括:试点地区考生可在当年考试合格分数线的基础上,下浮一定分数线;设立有限责任制专利代理机构,可以不超过五分之一的股东是年满18周岁、不具有专利代理人资格、能够在专利代理机构专职工作的中国公民;设立合伙制专利代理机构,应当有两名以上,具有两年以上专利代理人执业经历的合伙人;专利代理人、合伙人或者股东转换专利代理机构的,不受执业年限的限制;专利代理人执业和成为专利代理机构股东或者合伙人不设年龄上限。
 
  截至今年5月,湖南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及分支机构共有57家。此次获批国家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省份,将进一步推动全省专利代理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和国际化发展,加快建设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步伐。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