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战略“强壮”青海企业
西海都市报 许娜 浏览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近年来,全省工商部门以打造注册商标、青海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三大方阵”为主要内容,举新措、求创新,扎实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助推青海企业做大做强。商标保有注册总量较五年前翻了一番。

 
  据悉,近年青海品牌数量和质量都明显提高,工商部门通过开展“服务千家企业、培育千件商标”活动,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五年突破2000件大关。截至目前,全省已有注册商标12918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43件、青海省著名商标175件、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件。
 
  随着青海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在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工商部门坚持“走出去”,积极为青海省品牌商品走进国内外市场搭建平台,2009年至今,分别以“大美青海、特色品牌”为主题,先后在上海、成都、济南、郑州、南京和武汉成功举办六届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共组织我省892家中国驰名商标、青海省著名商标等知名品牌企业参加,近万个品种的产品参展,举办了16次专场推介会和与省外企业的对接见面活动,举行了9次企业贸易签约仪式,全省共有286家企业与国内外498家企业签订协议502项,总金额达396.22亿元。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向国内外展示了青海的特色品牌商品,提高了青海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近年来工商部门还充分利用青海品牌建设资金,在省内外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深入地宣传青海商标品牌工作和品牌产品,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先后制作多种题材的青海商标品牌宣传专题片,在央视、青海卫视多个频道开播“青海驰(著)名商标企业风采展播”,在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等报刊开设专栏宣传青海驰(著)名商标企业。通过在西宁市主要街区设立青海品牌一条街、在西宁机场高速路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牌等品牌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青海品牌知名度。
 
  据介绍,为了依法打击商标侵权行为,近年来全省工商部门把保护本省企业商标专用权作为依法规范市场秩序、确保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以保护驰(著)名商标专用权为重点的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2011年以来,我省已经累计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807件,涉案金额达1442.3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0处。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保护了企业知识产权。(杨健)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