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质押 换来1000万元真金白银
南充日报 周晓琪 浏览

         本报讯(记者周晓琪)5月26日,记者从顺庆区工商质监局获悉,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日前获得南充市商业银行一笔1000万元的贷款,作为抵押物的不是厂房设备,而是川北凉粉公司拥有的中国驰名商标———“川北”。这也是顺庆区首个利用商标专用权获得质押贷款的成功案例。

 
        “所谓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是指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自然人,以本人或他人合法拥有、依法可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作为质押,从所在地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获得企业生产、经营或个人创业所需贷款的一种融资方式。”据顺庆区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胡成俊介绍,商标质押有助于部分轻资产或缺乏不动产担保但拥有优势品牌商标、前景良好的企业,通过质押贷款量化、积累品牌资产,使商标在不转让、不许可使用的前提下有效实现无形资产增值,提高了企业商标品牌应用率,为小微企业输送了新的发展动力。
 
         为有效盘活企业商标无形资产,支持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近年来,我市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和指导中小企业运用商标权质押贷款,鼓励和支持企业发挥商标品牌价值,引导其注重采用商标权质押贷款方式开展融资活动,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商标质押 换来1000万元真金白银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