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新增3件“广东省著名商标”
南方日报(广州) 黄剑琴 清工宣 浏览

         5月初,广东省商标评审委员会对各市2015年度组织推荐的广东省著名商标进行了公布认定,清远市美乐仕油墨有限公司的“美乐仕”等3件商标被新认定为2015年广省著名商标,有16件广东省著名商标被延续认定。目前清远有省著名商标46件,中国驰名商标1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8059件。

         据了解,2015年,清远市注册商标数量增长迅猛,新增注册商标183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5.74%,接近全省增长26.27%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去年以来,清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把商标品牌战略作为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各级工商部门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和行政指导,引导市场主体进行商标注册。同时,指导商标注册代理机构规范发展,为商标注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其次,市工商局还指导企业用好商标,发挥工商所属地化监管作用,要求工商所健全辖区商标档案,全面掌握辖区企业的商标注册、使用、信誉情况;对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商标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防范商标使用不规范的风险。
        此外,市工商局还加大对商标品牌的培育、保护力度。确定了商标品牌重点培育名单,加强对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的动态管理,实行分类指导、梯队培育、跟踪服务,大大增强了市场主体对商标的认知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的专项保护,今年以来,共查处侵犯商标专用权案件29宗。
作者:黄剑琴 清工宣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