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进商标注册证发文方式和内容版式
  浏览

 为落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工作,商标局将调整商标注册证的发放方式,优化商标注册证内容版式。现公告如下:

  1、改变直接申请注册商标《商标注册证》发放方式。

  为便利商标注册申请人,现将现行的直接申请注册商标的注册人凭收到的《领取商标注册证通知书》,到商标注册大厅领取商标注册证,改变为直接提交或网上提交申请注册的,直接向注册人寄发商标注册证。商标注册申请人自2017年1月1日起直接提交或网上提交的商标注册申请,该商标核准注册后,将向商标注册申请人直接寄发《商标注册证》,不再寄发《领取商标注册证通知书》。(注:通过地方受理点提交的注册申请,其商标注册证由受理点代发)

  2.调整《商标注册证》内容版式。

  为便于注册证的展现和使用,大幅压缩打印时间,提高发证效率,现将《商标注册证》双面打印调整为单面打印。将现行《商标注册证》正面记载商标注册号、注册证编号、商标图样、注册人名义及地址,有效期限等信息,反面记载商标注册类别、商品项目。改变为商标注册类别、商品项目调整到正面打印,单面打印不下的商品项目内容转到背面打印,仍打印不下的再增加附页。2017年1月起刊发商标注册公告的商标注册证,采用新修订内容版式。

  3.取消商标注册证书覆膜。

  为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进一步压缩商标注册证书印刷制作流程,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发证速度,并将逐步推行商标电子化注册证书。2017年1月起刊发商标注册公告的商标注册证,取消证书覆膜。

  以上事项,特此公告。

商 标 局

2016年12月30日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