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来登受挫,以后还会有“豪华精选”酒店吗?
  浏览

 那个“豪华精选”酒店以后要改名了?

 

QQ截图20170228134420.jpg

上海衡山路十二号豪华精选酒店

 

近日,北京高院的一纸判决书终结了喜来登长达5年的商标保卫战。

 

 

“豪华精选THELUXURYCOLLECTION”商标因缺乏显著性特征,不被允许注册。


未来,喜来登是选择改名,还是继续使用“豪华精选”,待“豪华精选”具有显著性再力挽狂澜?

 

带着种种疑惑,咱们先来认识一下豪华精选!

 

豪华精选是喜达屋集体旗下酒店。豪华、精美、高端是它的标配。

 

如果能住上一晚,想来是不错的。前提是,你能接受“高冷”的价格:

 

标间的价格在1280~2099元不等,总统套房就别想了,8万上下。

 

如此高逼格的酒店,自然不会忘了注册商标,于是有了5年的“奔跑”。

 

 

1

提出商标申请

2012年9月13日,喜来登向商标局提交了“豪华精选THELUXURYCOLLECTION”商标注册申请,指定使用在第43类饭店、餐馆等服务上,但被驳回了。

 

QQ截图20170228134500.jpg

2

请求复审

喜来登有些不服气,于是向商评委提出复审请求:申请商标有显著性;

“THELUXURYCOLLECTION”英文商标在中国核准注册的有多个,故请求复审。

3

商评委驳回请求

2014年12月,商评委驳回其复审请求。商评委认为,“豪华精选”搁在饭店等服务类别,缺乏显著性。

4

上诉至法院,但被驳回

其后,喜来登上诉至北京知产法院。结果依然是驳回诉讼请求。

法院觉得,喜来登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申请商标经过长期使用,显著性增强。

5

上诉至北京高院

最后,不服判决的喜来登一纸诉状告上了北京高院,请求撤销原审判决及被诉决定,判令商评委重新作出裁定。

 

喜来登这次拿出来更多的证据来:商标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核准注册的证明;类似商标在中国核准注册证明;申请商标经过长期宣传和使用具有显著性的证明。

6

高院驳回上诉

去年11月31日,北京高院审理后认为,喜来登理由不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也意味着,“豪华精选THELUXURYCOLLECTION”商标申请最后夭折了。

 

 

那喜来登还能力挽狂澜吗?

 

 

从上述描述中能看出,争议的焦点是,“豪华精选THELUXURYCOLLECTION”商标是否具有显著性。

 

商标法有规定,不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商标最基本的功能在于区分商品或服务的来源,维持正常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同业竞争者的利益。

 

之所以说喜来登申请商标没有显著性,是因为申请商标用在饭店等服务类别。


在酒店行业,喜来登可以说“豪华精选”,别的酒店也可以说。如果商标核准注册,别的酒店就不能提“豪华精选”,否则就是侵权。这对别的酒店而言不公平。所以,商标申请没过。

除了显著性之外,喜来登还试图证明“豪华精选THELUXURYCOLLECTION”经过推广使用具有显著性。

 

这里就涉及到商标法的另外一条规定: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可以作为商标注册。

 

不过因为不符合条件,喜来登最终无缘商标。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