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蔡林记”涉嫌侵权,血缘传人与商标所有权人的“正宗”纷争
  浏览

  “老字号”的商标权纠纷并非全是高仿山寨,有些是血缘传人与商标所有权人的“正宗”纷争。“蔡明纬老蔡林记”称有热干面创始人之子参股的关联企业授权,正在注册商标。而工商部门则认为其侵犯了“蔡林记”注册商标专用权,做出行政处罚。2014年,不服处罚的蔡明纬餐厅经营人熊某向江岸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江岸区法院审理该案时,围绕行政诉讼审查行政行为合法性为主线,同时注重知识产权侵权判定这一重点和难点。武汉蔡林记商贸有限公司在受让取得“蔡林记”系列文字商标的基础上,于2010年注册“蔡林记”文字与图形组合商标。而熊某在未获得商标注册人许可的情况下,在正大门牌匾、一次性餐具等物品及经营活动中使用“老蔡林记”字样。法院认为,此举侵犯了武汉蔡林记商贸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工商部门的行政处罚认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处理适当,判决驳回原告熊某的诉讼请求。
江岸区法院知识产权庭夏法官介绍,审理时充分考虑了标识的外观特征和相关公众的呼叫习惯,“老蔡林记”与“蔡林记”易让人混淆,或认为其之间存在关联,属于与注册商标近似,因此认定为侵权。同时,正在注册的商标不能对抗在先前注册的商标专用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