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在“内涵段子”知识产权方面投入打水漂
商标注册 商标注册 浏览

  中国正在强硬反击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与此同时,对内,一场声势浩大的整改低俗视听产品行动正在展开……
内涵段子“挂了”,快手“变乖”,抖音“惶惶不可终日”!下一个是……
3月31日,央视新闻曝光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存在数以千计的未成年妈妈”、早恋等未成年人低俗视频。
4月4日,广电总局严肃处理"今日头条"、"快手"!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全面清查整改。
4月5日,快手、火山小视频从主流安卓商店下架,上线时间未知。
4月9日,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和天天快报四款新闻资讯类被下架,暂停下载服务从3天至3周不等。
4月9日,因涉未成年人低俗信息,微博对张木易、张千巽予以禁言处理。
4月10日,广电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4月10日,《奇葩大会》视频也遭突然下架整改,目前已经无法播放,相关人员暂无回应。
4月11日,抖音表示,即日起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期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时停止使用。
夏天快到了,中国知名的视听平台却在瑟瑟发抖。
除了像微博、抖音这种主动自查的视听产品,网易新闻、凤凰新闻、天天快报和《奇葩大会》仅是要求短暂下线整改。处在舆论暴风中心的其实是快手和今日头条了。
内涵段子“挂了”,快手“变乖”,抖音“惶惶不可终日”!下一个是……
早在4月1日,快手已经连夜进行了全站清查,查删了数百个以低龄怀孕进行炒作的视频,对个别影响恶劣的账号直接封号。4月3日,快手CEO宿华发表文章《接受批评,重整前行》进行道歉。4月4日发布了快手整改措施。可以说,该做的已经做了,接下来乖乖整改,快手这事儿也能平息。
现在问题最严重的就属今日头条了。它自身不仅遭遇长达3周的下架的处罚,旗下产品火山小视频还没整改完,“内涵段子”就被永久封停。
内涵段子“挂了”,快手“变乖”,抖音“惶惶不可终日”!下一个是……
10日,内涵段子出事儿后,今日头条CEO张一鸣终于坐不住了。他深夜致歉:“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我。”
内涵段子“挂了”,快手“变乖”,抖音“惶惶不可终日”!下一个是……
据了解,“内涵段子”创立于2012年,是一款包含各类短视频、脑洞神评论、图片、段子、精华等多主题多体裁的社交软件。2017年,内涵段子已经成为超过2亿人都在玩的搞笑娱乐社区。
作为一个比今日头条APP还早上线3个月的内涵段子,它在早期曾为今日头条贡献了不少流量和用户。
如今,投资机构人士表示,今日头条的新一轮融资估值可能会超过500亿美元。而内涵段子作为它的一个重要导流渠道,如今被关停。今日头条的估值恐怕要被“腰斩”。
除了估值的损失,今日头条在“内涵段子”近6年的知识产权方面的投入也全打了水漂。
内涵段子“挂了”,快手“变乖”,抖音“惶惶不可终日”!下一个是……

据悉商标局官网查询到,今日头条开发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自2012年11月16日起,至2017年10月09日共申注“内涵段子”相关商标34件。
内涵段子“挂了”,快手“变乖”,抖音“惶惶不可终日”!下一个是……
2014年至2017年间,为搞笑囧图、内涵段子、有点意思、内涵哥、内涵漫画等进行了美术作品版权登记,为内涵段子Android版、iOS版软件分别进行了软件著作权登记。此外,内涵段子6个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躲过了“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内涵段子却在大是大非的作风问题上“翻了船”,亏不亏?
这场整改视听产品的风暴还没完。最新消息:微信、QQ也将在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