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卖“i-phone”商标让汉王当年润暴涨30%
业界新闻 商标注册 浏览

作为科技大腕,苹果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设计方面的成果,让不少人膜拜。然而其在商标战略上栽的跟头,简直让人大跌眼镜。最近苹果在商标上又花了一大笔钱了。
在4月27日,汉王科技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已经和苹果公司签订协议以80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一个神秘商标,转让价格800万美元分6期支付,如果该协议完成,将为汉王带来500万美元的利润收入。汉王和苹果都未透露具体商标形式。
苹果花800万美元向汉王买商标,iPhone竟然也是买来的?
其实,苹果到处买商标已经见怪不怪了。早在2004年,汉王就已经注册了“i-phone”商标,并在2009年与苹果发生商标摩擦,在2010年苹果为了避免商标相似,以365万美元(约合2500万元人民币)买下了“i-phone”商标。这笔交易也让汉王当年的利润暴涨30%。
目前,“i-phone”申请人已由汉王科技改为苹果公司,并备注称该商标已经转让。对苹果公司来说,也就消除了iPhone进军中国市场的法律障碍。
除了和苹果之间的摩擦,汉王和其他厂商也有过商标摩擦。
2010年5月,汉王科技向市场推出两款TouchPad产品。而在产品上市前的2009年,汉王就已经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TouchPad商标。
惠普此后也在全球推出了TouchPad平板电脑,但因其与汉王的TouchPad产品名称相同,所以惠普只能注册后续两个商标,而目前只有TOUCHPADHP通过的注册,另外一个商标TOUCHPADCO,还在等待实质审查。
苹果花800万美元向汉王买商标,iPhone竟然也是买来的?苹果花800万美元向汉王买商标,iPhone竟然也是买来的?
小编通过查询发现,在“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就持有各类商标总和达719件。近几年来,汉王科技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同时也在加快创新步伐,避免与其他企业的专利纷争。
靠着商标转让就能够赚得满盆钵,汉王果然厉害!
商标是一种无形财产,希望每家企业、每个人都能善用商标这个小支点,撬起事业、人生的大辉煌!更大限度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