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Gucci 和美国Guess 结束商标侵权纠纷
业界新闻 商标注册 浏览

  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近日和美国时尚品牌Guess结束了长达9年的商标侵权纠纷。两家公司宣布已经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将结束双方在全球所有未解决的知识产权和商标诉讼纠纷。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公布。双方共同表示:“签订该协议是两家公司认识到保护其各自的知识产权组合和设计创意的重要意义,对于双方来说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Gucci和Guess的商标纠纷始于2009年。当时,Gucci在纽约联邦法院对Guess及其鞋类经销商MarcFisherFootwear提起诉讼,称Guess使用的“双G”和“绿红绿”等商标侵犯了自己品牌经典商标的知识产权。2012年,纽约联邦法院对这场商标纠纷做出判决:禁止Guess及其鞋类经销商MarcFisherFootwear使用四种具有争议的设计中的三种,并赔偿Gucci470万美元。但这一金额远未达到Gucci所要求的2.21亿美元的赔偿数额。美国地区法院法官ShiraScheindlin表示,Gucci根据《兰哈姆法案》证明了Guess及其鞋类经销商MarcFisherFootwear侵犯了其“双G”和“绿红绿”等经典商标,但驳回了其关于Guess制造假冒商品的指控。
此后,Gucci在意大利、法国、中国和欧盟知识产权保护组织都以相同的理由对Guess提起诉讼。其中,欧盟一般法院、米兰和巴黎的法院对判决结果均有分歧。而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侵权案件取决于商标在主观上看起来是否相似,而不能以消费者容易混淆为理由。而在2015年,法国法院不仅驳回Gucci要求Guess赔偿5500万欧元经济损失的诉讼请求,甚至且要求Gucci赔偿Guess3万欧元。随着新协议的达成,Gucci和Guess在意大利、法国、中国欧盟知识产权保护组织的未解决商标纠纷案也正式告一段落。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