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与凤凰新媒体达成新商标授权协议
新商标 商标注册 浏览

今年叫好又叫座的iPhoneX的FaceID,在全面屏这种不给正面指纹识别留活口的形势之下,也完成了替代指纹这个艰巨的使命,但对于屏下指纹识别的期待,整个行业可能都还抱有期待。苹果自身显然也没有放弃指纹识别方面新形态的开发,据外媒PatentlyApple报道,苹果上月已经获得了OLED屏下指纹识别的相关专利,不过考虑到专利的提交日期为2015年,最终苹果还会不会把这项技术商业化落地,落到哪一代产品之上,这就不得而知了。
专利显示,苹果的屏下指纹识别不同于常规特定区域识别指纹的设计,它能够在整个屏幕范围实现指纹的识别。虽然在iPhoneX上苹果表示出放弃TouchID的意图,但如果不是这项专利所带来的技术在某些方面确实有不小优势,相信苹果也不会无的放矢在此浪费精力。
音乐版权线上争夺白热化:腾讯等四大平台被约谈
随着在线音乐版权价值被市场发现,独家版权授权模式引发监管关注,网络音乐版权市场是否再生变数。一段时间以来,几乎每位重度流行音乐爱好者都经历过王路这样的“多APP”时代。其背后,在线音乐平台间对版权的争夺已白热化。
腾讯音乐和阿里音乐在今年9月宣布合作,达成对手握独家版权资源的相互授权后,在线音乐市场格局形成新局面,双方版权优势进一步扩大。
在线音乐平台对版权的集中立刻引来关于“垄断”的担忧,“独家版权”模式也引发监管层关注。9月,国家版权局连续约谈境内外音乐公司和腾讯、百度、网易、阿里四大在线音乐平台,要求避免购买独家版权,理由是,抢夺独家版权、哄抬授权价格不利于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不利于广大听众对音乐的使用。
QQ与人教数字推全国首个可AR识别课本
日前,人教数字出版公司与腾讯QQ达成合作,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与教育数字出版领域深度合作,首次合作将通过手机QQ与小学英语3-6年级8本课本为合作试点,共同推出全国首个可AR识别的课本,希望丰富小学英语教学方式,令小学英语教育更加生动、有趣。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索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共生共长的新方式。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表示,腾讯QQ作为国内年轻人最大的社交平台,一直拥有众多的学生群体用户。此次与人教数字出版公司的合作,希望将QQ的技术与用户同人教数字出版公司优质的内容连接在一起,共同创造出更好的教育体验。
凤凰新媒体与凤凰卫视达成新商标授权协议,费用涨9倍
凤凰新媒体12月8日宣布,已通过旗下特定附属实体与母公司旗下子公司凤凰卫视签署新的商标授权协议,以取代双方之前的授权协议。根据新协议,凤凰卫视同意继续向凤凰新媒体授权特定商标,包括“双凤凰”Logo、“PhoenixNewMedia”或“ifeng”的中文或英文字样,授权期为3年。此外,凤凰新媒体还可以继续使用公司当前的两款移动应用(包含“PhoenixNews”和“PhoenixVideo”中文译文,即“凤凰新闻”和“凤凰视频”)的商标,授权期为一年。
授权期满后自动续约,除非凤凰卫视提出异议。对于每项授权,凤凰新媒体每年要向凤凰卫视支付的授权费为:被授权方年营收的2%或10万美元,以两者之中较大值为准。而之前的年授权费用为1万美元。
省级党报集团版权保护联盟成立
12月9日,全国20余家省级党报集团负责人齐聚海南陵水,参加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20余家省级党报集团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支持下,联合发起成立“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版权保护联盟”,并同时发布版权保护联盟宣言。
会上成立的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版权保护联盟,将集体加入由中国搜索牵头组织的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在新闻版权统一管理、制定版权合作规则、组织共同议价、支持成员维权等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帮助全国省报集团充分依托现行法律法规,实现版权资产权益的最大化。同时,联盟还将秉持先授权再使用的原则,帮助新闻作品需求者合法取得新闻作品授权,构建公平便捷先进的版权交易平台、渠道、终端,营造规范健康的新闻作品版权交易秩序。
贵州发布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意见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围绕贵州省今后一段时期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转化、运用能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强化政策支持等工作,明确了5大方面16项具体任务。
该意见明确,要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包括发挥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中的主体作用,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在知识产权创造中的重要作用,完善知识产权登记和申请注册机制等方面,提出到2020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件,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到10万件,受保护地理标志产品达到230个,作品著作权登记量年均增长10%,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占全省总量的比重达70%以上;要加快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包括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开放利用,健全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机制,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提质增效”,强化知识产权对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的支撑等方面,提出到2020年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超过20亿元,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50件以上、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10个以上。
人工智能创造产物,未来或可能纳入知识产权法律保护
我们一直认为只有人类才具备最完美的智慧,而且知识产权的概念一直努力保护着人类智慧的结晶,许多知识产权法都体现着这种努力。美国版权局在谈论这种脑力劳动结晶时称,如果这些作品是由人类创作的,那么就会注册登记作品的原创作者。
但是如果艺术作品、音乐、文学、摄影或者其它作品并不是人类创作的,而是由人工智能机器人(AI)创作的,应该怎样处理?这一话题带来一个关于“智慧价值”的问题。许多事情都依赖于智慧这种极具价值的能力,其中也包括人类进步。智慧本身作为一种价值就应当得到保护,而且这事实上这也是建立知识产权的原因之一。从这一角度来看,或许我们应当认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拥有版权,以此来保护我们赋予智慧的意义。
欧盟已经承认具备人工智能系统机器的重要性和未来机器人的重要性,而且呼吁考虑创建机器人的民法法规。知识产权可能因此赋予机器人,尤其是考虑到欧盟已经承认需要为机器人设定特殊的法律地位。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