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泰国红牛和中国红牛注册商标纠纷燃烧蔓延
注册商标纠 中国红牛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日泰国红牛和中国红牛的商标纠纷,目前已经发展到了愈演愈烈的白热化阶段。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短期内连续发起了多场诉讼,不仅直指中国红牛更是将矛盾波及到了中国红牛的生产方、销售方身上,双方商标之争燃起的战火开始进一步蔓延了。
泰国天丝8月3日以“广东红牛、广州红牛、珠江红牛及永旺超市生产、销售涉嫌侵害其商标专用权产品”为由,对以上几家公司提起了诉讼。这是泰国天丝首次起诉红牛销售方,截至目前,和中国红牛有关的供罐、生产、销售方均陷入了中国红牛和泰国红牛的官司泥淖之中。
广东红牛、广州红牛、珠海红牛均直接或间接由中国红牛运营方华彬集团持有,这三家红牛公司被泰国天丝以“侵害持有商标专用权产品”为由提起诉讼后,均一审不服裁定,提起上诉但被驳回。另一家被告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则是泰国红牛和中国红牛商标之战中首次被波及的销售方。泰国天丝给出的诉讼理由为“商标侵权商品‘RedBull红牛’饮料”,但对此永旺超市目前还没有回应。
对广东红牛、广州红牛、珠海红牛及永旺超市的最新诉讼,让中国红牛的压力又添一重。那么,中国红牛的商标之争是如何一步步发酵,扩大波及范围,渐成今日之势的呢?
2016年底,中国红牛陷入商标矛盾。中国红牛拥有的商标授权已于2016年底到期。红牛泰国公司曾以“请求变更公司登记纠纷”为由提起诉讼,并请求红牛公司立即向北京市工商局办理红牛公司的董事变更备案。
2017年7月份商标矛盾波及供罐商。泰国天丝起诉中国包装企业奥瑞金,称后者伪造红牛包装并要求赔偿超3000万元。奥瑞金是中国红牛授权方华彬集团的主要包装提供商,与中国红牛有着坚实紧密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到依据2016年得到年报,红牛装罐业务对奥瑞金的营收贡献度高达65.47%。此番红牛陷入商标之争,明显波及到了奥瑞金的业务。不过奥瑞金表示,在相关纠纷取得最终解决或判决前,仍将照常为中国红牛装罐。
2017年8月份,生产方、销售方躺枪。8月初,针对广东红牛、广州红牛、珠海红牛及永旺超市的一纸诉讼书,将中国红牛的生产方、销售方均带入纠纷之中,距离泰国天丝与中国红牛的全面“宣战”更近了一步。
泰方高调布局并宣布史上最大扩张计划
在双方矛盾扩大化、中国红牛面临连续官司的时候,泰国红牛的母公司泰国TCPGroup(旗下拥有“泰国天丝公司”等一众公司)却高调宣布了5年扩张计划,顺势推出了以下动作和规划。
红牛商标案再添新诉讼,这次“躺枪”的是生产方和销售方!.jpg
(1)推出新的企业形象。
(2)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家族”。
(3)未来五年内将销售额增加3倍至30亿美元。
(4)启动3亿美元的五年期投资计划。
(5)计划在未来的五年内,每年在一个新的国家建立一座新工厂或办事处。
此外针对中国市场,TCPGroup首席执行官许馨雄表示,“我们致力于中国的增长潜力,在那里我们有生产运作”。他还表示正在翻新在中国现有的厂房,同时仍然在检视在华商业模式,以适应中国的投资和市场环境。
现在泰国TCPGroup在泰国有2个饮料工厂,在印尼、越南和中国则各有1个工厂,年产能超过10亿升。公司在泰国生产的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70多个国家,全球饮料销量超过100亿罐。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