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争商标“王致和”国内注册商标遭德国商标抢注
国内注册商标 诉争商标 浏览

   诉争商标“王致和”国内注册商标遭德国商标抢注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打入国际市场的商品正日益增多,然而部分商品在经历千辛万苦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以后,却又被逐之门外。而究其根本,是由于许多企业缺乏商标注册和保护的意思,导致出口商品商标的所有权被他人侵占。

  例如,百年老字号“王致和”商标,在德国被抢注。在与对方协商未果后,王致和集团表示,将在德国柏林提起诉讼,追讨商标权。王致和腐乳、调味品、销售服务三类商标被一家名为欧凯(OKAI)的德国公司注册。这是王致和商标第一次在国外被抢注。同时,王致和集团也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抓紧注册,以避免商标再次在国外被抢注。

  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每个企业都希望给自己的产品选一个理想的商标。对出口企业而言,选择商标不仅要遵守我国及国际上的商标法规,还要考虑到进口国的文化背景、宗教习惯、风土人情、审美习惯等,以防商标在使用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因此,出口企业在进行商标选择时应注意如下几个问题:

  不要选国际上禁用的商标,凯德盟建议选用的商标及其图案要尊重进口国的风俗民情,不得有丝毫冒犯:如在穆斯林国家,猪的图案是禁用的;捷克人视红色三角为有毒标记;澳大利亚人不喜欢别国用袋鼠和树熊作商标图案;非洲北部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忌用狗作为商标图案;美国人忌用珍贵动物的头部作商标图案,多数人对猫很讨厌;日本人对饰有狐狸和獾图案的物品较为反感;比利时人最忌蓝色;法国人忌用核桃花;英国人忌用人物肖像;土耳其人将绿色三角图案视为免费商品。

  但同时不可忽视的是,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民俗风情,对美好与吉祥的看法也不尽相同。有些在汉语中被视为美好或吉祥的词汇,一旦被译成英语,则可能引起相反的效果。如“龙”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中,一直是吉祥高贵的象征,是备受推崇的民族图腾。但是在国外,绝大多数国家的人都把DRAGON视作恶魔与艰难的化身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