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争商标“晓宇火锅”商标近似遭侵权
商标近似 诉争商标 浏览

   诉争商标“晓宇火锅”商标近似遭侵权

  据悉,随着《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后,在成都、昆明和重庆等地,多家“晓宇滴火锅”“蜀渝晓宇老火锅”已出现。北碚一家火锅店,门口打着“晓宇火锅”,订餐卡上除了印着“重庆火锅50强”,还印着“重庆渝味晓宇火锅”,张平意识到“这个显然是我身边人做的”。

  更重要的是而43类商标早在2009年就已经被贵州一酒店提交了申请并成功注册“晓宇实业”商标;而35类“晓宇”商标已经被重庆本地的另外一个人提交了申请了,时间就在“晓宇”火的时候,这无异于一盆冷水,着急、愤怒、无奈,五味杂陈,并不像陈平的火锅那样爽。商标这件事情上,他算是摔了一个大跟头,伤的不轻。

  商标没有能提早注册,老板张平最终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火锅店更名。于是“渝味晓宇火锅”的招牌取代了过去“晓宇火锅”的招牌。

  然而,这个“正宗”的晓宇,却把自己都搞得看上去“山寨感十足”。

  公司名称居然注册的是“宇晓餐饮”

  2.公司门头都是好几个版本,没有统一

  合伙人分手,注册近似商标,“对簿公堂”

  前文提到北碚有“晓宇火锅”时,老板张平有这样的意识“这个显然是我身边人做的”,具体是谁,不得而知。不过,他身边的一个人,一个合伙人却跟他分手了,还以为商标的事闹起来。

  重庆八方界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渝金记晓宇”商标,商标局决定不予注册。八方界方面不服,提出复审申请。这家公司的股东之一金梅曾是“渝味晓宇”张平的商业合作伙伴。相信“渝金记晓宇”中的“金”应该取自“金梅”。张平方面,金梅成为合伙经营“晓宇火锅”期间,在明知张平的“晓宇”“渝味晓宇”商标的前提下,未经原异议人允许,注册了重庆八方界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并恶意抢注“渝金记晓宇”商标。

  商评委认为,被异议商标中的“渝”为重庆的简称,作为商标组成部分使用在指定服务上显著性较弱,“金记晓宇”为被异议商标的显著识别标识,其完整包含了引证商标显著认读标识“晓宇”,含义亦存在关联,已构成近似商标。被异议商标指定使用的饭店商业管理、特许经营的商业管理、市场营销、进出口代理、组织商业或广告交易会复审服务项目与引证商标核定使用的服务属于相同或类似服务,同时考虑到申请人与原异议人同地处重庆市,若两商标在相同或类似服务上在市场上共存,易引起消费者混淆、误认。故被异议商标在饭店商业管理、特许经营的商业管理、市场营销、进出口代理、组织商业或广告交易会复审服务上与引证商标已构成使用在相同或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最终,商评委决定,“渝金记晓宇”商标在饭店商业管理、特许经营的商业管理、市场营销、进出口代理、组织商业或广告交易会服务上不予核准注册。

  关于“渝味晓宇”商标的保护,张平算是赢得一城。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