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注册商标战略全面实施 走商标品牌经济城市发展之路
世界商标 乌鲁木齐注册商标 浏览

日前乌鲁木齐市荣获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新闻发布会暨推进商标战略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在会上说,乌鲁木齐将以荣获国家商标战略示范城市为契机,把实施商标战略摆在富民强市的重要位置,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经济和品牌城市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商标战略示范城市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将乌鲁木齐建成我国西部经济强市和面向中西亚的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和自治区副主席胡伟出席会议,并为乌鲁木齐市荣获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揭牌。
在2009年,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纲要》启动了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示范企业工作,通过示范,树立典型,推动各地区、各企业更加重视商标的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形成一批拥有自主品牌,国际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充分有效利用商标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经各地申报,工商总局于今年5月确定了首批53个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和41家示范企业。新疆乌鲁木齐市和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为了加大对示范城市和企业的支持力度,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又出台了扶持措施,对列入示范城市(区)、企业,将加强指导和服务,如支持示范城市(区)企业商标国际注册及海外维权,鼓励示范城市(区)企业以商标许可、转让、质押等方式开展经营活动,推进商标无形资产资本化、市场化运作。
付双建说,现代经济的竞争是知识产权的竞争,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商标和专利、版权等一样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业财富和文化信息的载体。实施商标战略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有力抓手,促进企业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培育我国自主品牌和国际知名商标。国家工商总局近年来积极推动商标无形资产资本化、市场化运作,帮助企业通过商标权质押解决融资难问题。去年,全国企业通过商标权质押从银行贷款100亿元,今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就接近100亿。
乌鲁木齐已经制定和出台了实施商标战略发展规划,要在2020年使全市累计注册商标从现有的16825件增至34200件,驰名商标超过15件,著名商标突破213件,培育、推荐地理标志4件,初步实现“商标兴企、商标富农、商标立市”的战略目标。乌鲁木齐将进一步健全政策激励措施,对获得新疆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予以奖励,对申报商标国际注册企业给予注册费财政补助,不断激发各类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