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商标被许可人健康公司诉商标专用权遭侵犯
商标专用权 商标被许可人 浏览

   “云南白药”商标被许可人健康公司诉商标专用权遭侵犯

  据悉,超市老板陈某,因为售卖“云南白药”字样的牙膏,被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健康公司”)告上法庭,2019年1月10日,浙江东阳法院判处陈某赔偿健康公司经济损失12000元。

  2018年12月28日,该案在浙江东阳法院开庭审理,该超市法人陈某并未出庭。

  据了解,健康公司诉称,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第3635192号“云南白药”注册商标的权利人,享有该商标的专用权。健康公司为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云南白药”商标的被许可人,可以独立主张所有商标权利。2018年9月,健康公司发现在陈某经营的一家面积约为300平方米的“南磁超市”内,出售的“云南白药”牌牙膏系侵权商品。

  牙膏属于消耗量大且使用频次密集的产品,质量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该超市销售大量侵犯“云南白药”注册商标商品的行为,给自己及母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及商誉损害。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侵犯“云南白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并赔偿2万元。

  经鉴定,陈某所售卖的牙膏纸壳外包装开封后胶迹明显,开启后不被破坏,再用锋利刀片在牙膏管表面蓝色部位用力刮拭,蓝色脱落,露出白底,产品外盒纸张撕开后,夹层“云南白药”字样非水印。

  而用锋利刀片在正品牙膏管表面蓝色部位用力刮拭,蓝色不会脱落,另外正品外盒纸张撕开后,夹层“云南白药”字样为水印。

  法院认为结合上述各因素,陈某超市售卖的云南白药牙膏系假冒产品。因涉案商标知名度高、陈某超市成立时间长、应诉态度消极,判处陈某赔偿健康公司经济损失12000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