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评估“叫花鸡”价值60万被商标拍卖
商标拍卖 商标评估 浏览

   商标评估“叫花鸡”价值60万被商标拍卖

  相传,在朱元璋还没有建立明朝之前为乞丐的时候,吃到了颍州李氏家族所炒制的瓜子,大赞其口感独特,干脆香醇。后朱元璋称帝,赐名该瓜子为富贵鸡瓜子。后明亡清立,为了避嫌,李氏家族将其改名为叫花鸡瓜子,传至今日。2002年,李氏传人李永明在阜阳经开区创办了阜阳宏达食品有限公司,并且把“叫花鸡”注册了商标,还成为了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这是全国瓜子食品行业唯一的“中华老字号”商标,同时还是安徽省著名商标。

  他叫李永明是颍州李氏家族“叫花鸡”的传人,也是名噪一时的企业家;如今,他却被南京市雨花台区法院、阜阳市中院、颍州区法院、颍泉区法院列入失信人名单。2018年9月,他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日前,“叫花鸡”商标被拍卖,苏州一公司成功竞拍,成为我市首例商标司法拍卖,也是我省首例中华老字号司法拍卖。

  据悉,2002年,李氏传人李永明在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了阜阳宏达食品有限公司,并且把“叫花鸡”注册了商标,还成为了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有了中华老字号的金字招牌,前几年生意做得还算不错。然而,从2015年开始,公司陷入了借贷纠纷。欠款两千多万拒不归还,李永明被告上法庭,成为了“老赖”。

  2017年2月,这起借贷纠纷进入执行阶段。法院对李永明已经被查封的资产进行评估并依法拍卖,其中包括李永明持有的“叫花鸡”商标。2017年3月2日,法院对“叫花鸡”商标进行查封,经过法院评估,该系列商标的价值达到60万元。2017年11月中旬法院进入拍卖程序时,却发现“叫花鸡”商标于4月份已经被其申请非法转让给刘某某,并于11月13日公告转让成功。而刘某某,是李永明的儿媳妇。

  由于商标所有权被转移,“叫花鸡”商标的拍卖被迫中止。因拒不执行罪被判入狱1年李永明不仅转移了中华老字号的商标,还指使他人企图转移已列入评估名单的机器设备,被公安民警制止。

  让人没想到的是,李永明竟然撕掉法院封条,将已经查封的厂房出租,得租金16万元,隐匿起来。执行法官多次催要,李永明仍置若罔闻,且一次签订5年的租赁合同。其间,李永明又收取另一家公司租金4万多元,也拒不上交还债。

  针对李永明的犯罪行为,颍泉法院果断采取措施,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李永明的刑事责任。2018年2月,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的李永明,从3000多公里以外的乌鲁木齐押解回阜阳。2018年9月,李永明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同时,法院对转移给刘某某名下的“叫花鸡”商标依法进行查封、拍卖。我省首例中华老字号司法拍卖

  近日,“叫花鸡”商标进入拍卖程序。资料显示,拍得“叫花鸡”商标的苏州优尔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专业从事豆类、坚果类休闲食品生产制造。

  颍泉区法院执行局长王志远介绍,这是阜阳市首例商标司法拍卖,也是我省首例中华老字号司法拍卖。

  “‘老赖’李永明转让商标的行为,属于恶意转移资产。”王志远解释说,如今商标品牌早已成为企业无形资产,与有形的固定资产会出现损耗和折旧不同,商标这类无形资产将随着企业知名度的提高、产品销量的打开逐年上升。他同时提醒那些用不法手段抗拒执行的“老赖”,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欠账还钱天经地义,逃避执行终将被绳之以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