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注册商标有效件破88000件 同比增长13.4%
世界商标 著名商标 浏览

日前省工商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和市著名商标名单。义乌“三溪堂”“博尼”等八件商标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赤岸西海”“黄培记号”等24件商标被认定为市著名商标。同时,“双童”“欧耶”等39件商标确认延续省著名商标,“浪莎”“森宇”等69件商标确认延续市著名商标。截至目前,义乌共有驰名商标22件,省著名商标114件,市著名商标298件。
据悉义乌共有有效注册商标87960件,同比增长13.4%,有效商标量、境内商标申请量、境内商标注册量三项指标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县级市第一。商标总量虽大,但综合实力还有待提高,且企业之间、行业之间创牌育牌护牌还有较大差距。
为提升义乌商标综合实力,根据企业自愿申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对申报企业开展了走访,好中选优进行推荐。“今年的省著、市著推荐,我们特别注意两个倾斜,一是向涉农商标和服务商标倾斜,二是向优质的小微企业倾斜。”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目前义乌共有涉农商标5253件,其中赤岸镇集体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了义乌第一件观光旅游商标“赤岸西海”。赤岸西海旅游景区建设从2011年开始起步,现在已初具规模,由于景点宣传和举办的特色活动都以“赤岸西海”名称进行,“赤岸西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之前媒体报道张家界、黄山等国内一批知名景点商标被抢注,景点维权很被动。因此我们提前谋划,将注册‘赤岸西海’商标列入了景区发展规划中。”赤岸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4年“赤岸西海”商标成功注册,如今又被认定为市著名商标,为景区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受惠于“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深入推进,本次省著名商标的认定对小微企业也伸出了“橄榄枝”,在认定过程中,对经营情况、经济效益良好的小微企业和“个转企”主体适当放宽条件。2016年度有两件小微企业商标被新认定为省著名商标,占新认定总数的1/4。
“近年来,我们特别注重为企业搭建商标运作的平台,充分挖掘优质商标的附加值,以商标价值来推动企业的经营发展。”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去年,该市场监管局牵头搭建了义乌品牌企业展播平台,遴选了一批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组团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前的黄金广告时段,政府按照企业实付广告费的50%给予奖励。
义乌还出台商标质押贷款的优惠政策,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商标质押,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义乌共有五家企业用自有商标成功获得银行融资共9170万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