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注册商标“吉娜朵”国内商标遭抢注
国内商标 法国注册商标 浏览

   法国注册商标“吉娜朵”国内商标遭抢注

  据悉,Gillardeau是法国第一家以自己家族名号为蚝种命名的公司。Gillardeau属于法国岩蚝,养殖于法国西部的拉罗歇尔和奥列隆岛,凭借其复杂的风味,一直被饕客们誉为珍馐。每一颗Gillardeau生蚝都需要经过诺曼底或爱尔兰科克郡和Marenne-Oleron盐池的培育,历时至少4年以上才能上市。正因为对品质的坚持,对每一个环节的严格要求,才在世界上享誉盛名。

  经过多年的沉淀,品尝Gillardeau生蚝已不仅仅是美味的体验,更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在法国总统府,米其林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跟所有顶级品牌一样,响亮的名声,让Gillardeau成为造假者的目标,他们为了谋取私利,以次充好,扰乱市场…再好的品牌也经不住假货的冲击,如果放任不管,那最终很可能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结果。因此Gillardeau公司也推出了各种辨别真假的方法:比如生蚝壳上的“G”字印章,每箱都放有卡片和打包这箱生蚝员工的介绍等等。然而在中国,Gillardeau的品牌保护之路似乎更为曲折。

  商标和授权书均与Gillardeau公司总部核实过。

  商标被抢注

  2009年,法国Gillardeau公司总裁来中国考察,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销售渠道,把他们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然而在Gillardeau公司还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有一家经销商就瞒着抢先注册了一个Gillardeau的中文翻译“吉拉多”。

  发现真相的法国总部在专家的建议下,很快在法国注册了一个中文名字吉娜朵,并在2010年根据国际协议领土延伸到中国领土。但由于国内本土的经销商并不配合,尽管这么多年在法国出厂的包装箱上一直印有“吉娜朵”的字样,中国的消费者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一直把Gillardeau叫做“吉拉多”。

  造假猖獗

  据了解,吉娜朵公司每年对中国的供应量只有1000吨左右,然而市场中流通的却有1500吨之多。除了仿造生蚝壳上的“G”字印章外,甚至还催生了专门仿造Gillardeau包装箱和包装纸的供应商。

  针对中国市场的情况,今年Gillardeau公司全权委托了国内的北京同义圣商贸有限公司创建微信平台,利用二维码防伪标签进行防伪验证。然而可笑的是,市场上竟流传着“有防伪码才是假的”这样荒谬的论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