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商标近似防不胜防,“米老鼠”商标全类别注册
商标全类别注册 商标近似 浏览

   “碰瓷”商标近似防不胜防,“米老鼠”商标全类别注册

  据悉,迪士尼公司自1926年创立以来,经过不断的发展创新,其业务由当初的二次元动画逐渐扩展到主题公园、电视、网络以及其他娱乐等多个领域,成就了一个“巨无霸”的商业帝国,成为了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之一。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迪士尼排名第23位。

  作为一个超级IP,迪士尼公司的版权保护可谓教科书级别的存在。迪士尼公司素有“版权狂魔”的称号,在维护版权的事情上,从不含糊,甚至有人调侃迪士尼有“版权癌”。

  据了解,除了重视版权保护,迪士尼公司在商标保护上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中国商标网信息显示,截止目前,迪士尼公司共申请注册了4477件商标,包括“DISNEYLAND”、“米老鼠”、“MICKEY MOUSE”、“DONALD DUCK”、“唐老鸭”、“迪斯尼”、“迪士尼”、“明尼老鼠”、“华特迪士尼”、“BROTHER BEAR”等商标,涵括多个类别,目前大部分已注册成功,其中“米老鼠”为全类别注册。

  为了一件“迪时妮”商标,迪士尼公司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

  根据中国商标网数据显示,第21860673号“迪时妮”商标(即争议商标)由潘某于2016年11月10日提出申请注册,并于2017年12月28日获准注册,核定使用在内衣; 服装; 裤子; 羽绒服装; 紧腿裤(裤子); 成品衣; 围巾; 袜; 鞋(脚上的穿着物); 靴等25类商标上。

  2018年1月25日,申请人迪士尼公司对称争议商标提出无效宣告请求。

  据了解,迪士尼公司请求依据《商标法》第七条第一款、第十条第一款第(七)及(八)项、第十三条第三款、第三十条、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对争议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争议商标指定使用的第25类服装、鞋(脚上的穿着物)、袜等商品与引证商标一至五分别核定使用的第25类服装、衣服、鞋子、袜子等商品属于同一种或类似商品。申请人提交的证据可以证明申请人的“DISNEY”、“迪士尼”商标经宣传使用已形成较为稳定的对应关系。争议商标“迪时妮”文字与引证商标一对应的“迪士尼”文字、引证商标二“迪士尼”文字、引证商标三至五“迪斯尼”文字在文字组成、呼叫等方面相近。

  争议商标与引证商标一至五并存于上述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易导致相关消费者的混淆误认,已构成《商标法》第三十条所指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应予无效宣告。

  近日,商标评审委员会依照《商标法》第三十条、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争议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对于商标评审委员会的裁定,潘某如果不服,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提起行政诉讼。

  事实上,作为全球知名的娱乐公司,迪士尼的品牌保护意识还是很不错的。为了保护品牌,迪士尼公司申请注册了4000多件商标,但是,总有一些商标“碰瓷”让人防不胜防。

  除了“迪时妮”商标,迪士尼公司还曾对第14254632号“米奇努比”、第14220293号“米奇娃娃”、第19285166号“疯狂动物城”、第19285883号“ZOOTOPIA”等商标提起过无效宣告。

  对企业来说,在注重商标注册的同时,还应当做好日常商标监测工作。企业应密切关注国家商标局等权威信息发布,对涉嫌与本企业的在先权利相冲突的他人申请注册或已经注册的商标,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商标异议或争议申请无效宣告。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