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中文商标国内获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驰名商标 中文商标 浏览

   “马可波罗”中文商标国内获中国驰名商标

  据悉,“马可波罗”卫浴的“对决”在芜湖经开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展开。

  据了解,开庭前,原告律师将从芜湖市场购买的6个陶瓷抽水马桶一一陈列。记者发现,这些均印刷着“马可波罗”中文商标的卫浴产品包装完好,且加贴公证处封条。因均属商标侵权案件,且内容相近,法庭决定将这6起侵权案件合并开庭审理。

  据原告律师介绍,本案的原告方为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建陶行业最早品牌化的企业之一,2003年,该企业通过受让获得了第1063306号“马可波罗”和第1069174号“Marco Polo及图”商标专用权。2007年,以上两“马可波罗”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该品牌还曾连续两年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近年来,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升,“马可波罗”商标被山寨、被蹭名牌的侵权行为在全国范围屡禁不止。2018年,原告公司获悉芜湖地区出现不少“马可波罗”山寨卫浴产品,2018年5月,该公司委托代理人与公证员一起,前往我市长江市场园、芜湖商品交易博览城(瑞丰商博城)等地,在多家经营卫浴的店铺,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购买了这些店铺中销售的“马可波罗”抽水马桶多个。公证员对该过程进行了监督,并对店铺门头外观、销货清单、所购买的“马桶”进行了拍照、公证保全。据照片显示,这些卫浴产品在包装箱、标签等上突出使用了“马可波罗”字样和"Mkbloo"、"MAKEU POIO"、"Molc Polo"等图样,经比对,与原告商标相同或近似。

  在庭审过程中,为了向法官证实这些商行的商标侵权行为,原告律师当庭开拆包装进行比对。“涉案的侵权产品在外包装及胶带等多处使用了马可波罗的商标标识,其中中文标识相同,而英文标识及图样与注册商标近似,不了解品牌详情的消费者对真假无法做出判断。”当外包装拆开后,抽水马桶的塑料包装上也多处张贴着“马可波罗”商标字样的广告贴。

  原告律师认为,这些被告未经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原告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多个商标标识,已构成商标侵权行为。该行为不仅严重损害原告产品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严重危害了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权益。对此,原告律师诉请法庭,要求被告立即停止对注册商标的侵害,停止销售侵害原告上述专用权的产品,并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被告之一的鸠江区某商行的经营者闫某某表示销售侵权商品是因为自己不知情,不懂法,且销售量不多,在得知可能存在侵权行为时,已经停止了销售,希望在侵权赔偿金额上有所降低。其余5家被告商行的代理律师当庭表示:“是否侵权,请求法官判定。”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