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撤销注册商标超商标诉讼时限遭败诉
商标诉讼时限 撤销注册商标 浏览

   “腾格尔”撤销注册商标超商标诉讼时限遭败诉

  日前,蒙古族著名歌唱家腾格尔的经纪人冯则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腾格尔因不满自己的名字被注册成为白酒商标,在要求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撤销无果的情况下,将商评委起诉至北京市一中院。4月12日,法院经过审理,维持了商评委的决定。

  据悉,冯则向记者介绍了此事的经过,他说,大概十年前,腾格尔就听说了市面上有“腾格尔酒”出现,后来还有朋友到家中做客就提上此酒笑称“一起喝你的酒”,腾格尔几次都将酒扔了出去告知好友“这酒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后来,还发现部分此酒里面放有腾格尔的盗版专辑。“腾格尔酒企业的种种有点太过了,于是,腾格尔委托律师起诉,请求撤销内蒙古腾格尔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商标的注册。

  据了解,腾格尔认为‘腾格尔’商标的注册侵犯了自己的姓名权,‘腾格尔’不仅是一个名字,其在蒙古语中更代表了‘苍天’,内蒙古腾格尔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也损害了民族感情,有损社会公共利益,易产生不良影响,请求撤销争议商标。”但是,根据《商标法》规定,已经注册的商标,违反姓名权规定的,自商标注册之日起5年内,商标所有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撤销注册商标。但此案中,腾格尔要求撤销注册商标的时限已超过5年。因此法庭一审当庭宣判,判决维持了商标评审委员会所作出的争议裁定。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