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商标注册|加大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出台资金补助办法
世界商标 东营商标 浏览

日前东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升做客东营市政府“在线访谈”栏目,围绕企业、网民关注的商事制度改革、商标品牌战略、市场监管、市场经济秩序、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东营市工商局局长张庆升:东营注册商标总量达9000余件
△改革释放红利一元注册公司成现实
“这项制度改革以来,每天的咨询量是原来的3倍多,头几个月注册的是往年的同期的2倍。”12日,东营市工商局张庆升局长做客“在线访谈”节目时提到,自去年3月份国家实行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东营市民的创业激情大大提高,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到了改革所带来的红利。据张局长介绍,去年实行的商事制度改革取消了注册资本限制,从概念上,出1块钱就可以注册公司,且取消了出资期限,取消了现金占出资比例的限制,取消了验资制度,在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东营人拥有了自己的公司,2014年东营成立了首家1元钱公司。
张局长介绍,商事制度改革将原来的先证后照,改成了先照后证,企业从事需要相关审批事项的,在工商局领取了营业执照后,还要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原来的年检制度改为年报,从每年的1月1号开始至6月30号办理年报业务,现在在家里轻松上网就可以完成了。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通过公示系统,一些企业的经营行为得到全社会的监督,只要知道企业的名字,登陆全国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或者是东营红盾网站,企业的基本信息都可以出来,年报的信息,受处罚的信息,各位股东认缴注册资本的信息,股权出质的信息都非常全。
△加大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出台资金补助办法
商标和品牌战略是一个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访谈中,张局长介绍,自2014年以来,东营市对实施商标战略,对商标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出台了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鼓励和促进商标注册的资金补助办法等政策,通过各种优惠政策鼓励全市企业注册商标,争创品牌。
同时,东营市工商局还积极引导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2014年东营有8个商标被山东省工商局认定为著名商标。截止到2014年底东营注册商标总量达到了9000余件,2014年以前,东营市境外商标一共是57件,仅去年一年就增加44件,境外商标总量达到了100余件。
随后,张局长就2014年流通领域商品抽查、消费维权、维护市场秩序等工作情况与网友进行交流,并回答部分网友在线提问。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