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注册商标“涛胖”、“雅沙一”获评知名商标
世界商标 知名商标 浏览

据悉,在24日,成都市工商局、市品联办发布《成都市2016年品牌战略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成都市品牌建设成果丰硕,新增注册商标4.87万件,累计有效注册商标达23.3万件,增量及总量均位居中西部城市首位、全国副省级城市第4位。新增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保护4件,累计122件。
    该《报告》显示,成都企业“创新创业,品牌先行”意识深入人心,推动商标注册量持续提升。2016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48733件,同比增长11.87%;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233043件,同比增长24.45%。全市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1506件,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9个百分点;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注册商标194件,同比增长14.1%。
    在商标数量增长基础上,成都经济的品牌化发展优势明显。全年新增中国驰名商标认定4件,累计122件;新认定四川省著名商标及成都市著名商标181件,累计达1432件。新增地理标志商标3件,农产品地理标志2件,累计达74件;新获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个、绿色食品5个、有机农产品26个,农产品“三品”认证累计1247个。四川省政府正式授予成都市“第十二届四川名牌”称号企业516家,其中产品名牌477家,服务名牌39家。
    同时,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带来专利申请量高位增长。全市专利申请量98251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39500件,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专利授权量41309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7202件。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5198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16件。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国家工商总局成都商标受理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四川协作中心落户成都并高效运行,为成都市企业就近办理商标注册、商标权质押、专利申请等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成都商标受理处运行5个月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022件,其中成都市1911件,省内其它地区192件,省外99件,受理商标权质权登记4件,帮助企业融资6318万元。
    据介绍,成都市工商局、市品联办还积极拓展“成都制造、成都服务、成都品牌”的国际、国内市场空间。全年新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32件,累计达312件。开展“成都造”品牌联展,支持成都名优品牌企业参加政府投资项目、政府采购和医疗机构采购,共中标337亿元各类项目;投入1亿元用于整合打造“天府源”市级农业公用品牌,建立农业品牌认证准入和质量溯源机制,提升了成都农产品品牌的竞争力和综合效益。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