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标品牌提升商标战略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
世界商标 商标战略 浏览

据悉,为期3天的2015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暨中华品牌博览会(简称商标品博会)于10月19日落下帷幕,“川货全国行·海口站”活动也随之结束。全省50多家品牌企业带着近千种产品,借力商标品博会大舞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和消费者面对面接洽,组团拓展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
    △品牌创新四川特色产品销量喜人
    商标品博会期间,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的展台,始终是全馆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张飞牛肉在全国各地的市场基本都有份额。”该公司华南大区销售经理赵敏德透露,即便这样,公司也一直下功夫品牌创新,“陆续拓展出豆瓣、醋、酱油、豆腐干、香辣酱等产品,借着张飞牛肉在市场上的品牌效应,这些看似与牛肉毫无关系的新产品,却迅速进入并扩大了市场。”在休闲食品不是太景气的情况下,公司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重视品牌创新的不止“张飞牛肉”。此次,南充市工商局组织了一家丝绸企业——四川绮香纱丝业有限责任公司参展。该局机关党委书记张苑表示,目前南充正在振兴丝绸行业,急需培养龙头企业,“和传统的丝绸企业不同,绮香纱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丝绸企业’,不但有年生产丝1000吨、织绸1000万米的丝绸厂,还拥有独立经营管理的桑园基地和蚕茧收购站,这种新型的丝绸龙头企业,将对南充创建中国绸都品牌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攀枝花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赵世荣也表示,省、市领导都非常重视品牌战略,此次攀枝花带来了2家龙头企业,除了展示形象,就是想借商标品博会之机,向更多企业学习品牌创新的好经验。
    △品牌拓展借助“互联网+”再创辉煌
    品牌,关键在于市场认知度和占有率。“当今时代,品牌消费已形成社会共识,但区域品牌的作用在国内市场尚未充分显现”,白酒协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杨荣生说,“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区域品牌,就是向世界传递中国民族品牌信息: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金三角。”
    目前,中国白酒金三角品牌打造已取得成效,金三角区域内宜宾、泸州等地都把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作为行业转型升级的抓手,接下来,除了进一步塑造四川原酒品牌,加快推动全省白酒行业的信息化、机械化进程外,四川白酒行业计划借助“互联网+”,打造白酒产业大数据云平台,建立信用评价体系,白酒出厂可溯源,系统性地监控售假,为古老传统的白酒行业插上新时代腾飞的翅膀,让有能力的中国制造商家保护知识产权,创出自己的品牌。
    而在四川茶叶协会秘书长尹涛看来,要进一步推动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做响川茶品牌,要在打造大品牌、开拓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上下功夫,做响区域大品牌,统筹推进川茶品牌打造、建设、运营和保护。为此,需要大力支持重点茶叶交易市场改造升级,搭建四川特色的茶产业宣传、展示、交流、交易平台,打造茶业会展品牌,同时,搭建茶叶全球化经营服务平台,建立健全与国际接轨的茶叶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对接国际市场,推动建设川茶电子交易平台,发展电子商务,扩大市场份额和产品覆盖范围。
    △品牌提升商标战略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
    商标是产品的“脸面”,对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而企业是实施商标战略的主体,全面提升其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才能带来更大的市场价值。
    全省工商部门调动和激发企业商标品牌自主创新动力,研究制定商标品牌创建规划和措施,全面增强企业自主科技创新和商标品牌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实现了商标战略和企业经营发展战略的有机融合。“目前全省注册商标达26万多件,涌现了一大批自主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发展后劲足、具有较高市场竞争力的驰名和著名商标,为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行政指导是各级工商部门推进商标战略实施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手段。如何丰富商标指导方式?省、市工商部门都在探索。南充市工商局在各级政务中心工商窗口设立商标行政指导专柜,帮助新办企业提高商标意识;内江工商出台并推进“互联网+商标”发展实施意见,提升商标企业市场竞争力;宜宾市工商局组织开展“百名工商联百企,工商助力创品牌”活动,提升商标的数量和质量;自贡市工商部门积极指导外贸进出口企业申请国际商标注册,增强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乐山市工商局有序梯次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