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Home注册商标被商标驳回 商标申请人上诉
世界商标 商标驳回 浏览

 据悉,在英语学习方式中,新兴的在线英语培训机构脱颖而出,越来越成为新生代父母的选择。“VIPKID”就是这样一家青少儿在线学习英语的平台。欲知详情,请随一品知识产权中国商标注册查询的小编一同来看!
    日前该平台的运营公司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向商标局申请了一枚使用在广告、替他人推销等服务上的“VIPKIDHome”商标(简称诉争商标),却遭驳回。诉争商标于2017年6月7日提出注册申请,指定使用在第35类“广告;通过网站提供商业信息;为商品和服务的买卖双方提供在线市场”等服务上。
    “VIPKID”商标(简称引证商标)于2018年2月7日获准注册,核定使用在第35类“广告宣传;提供商业和商务联系信息;市场营销”等服务上,现商标权人为案外人麦奇教育集团。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决定对诉争商标在复审服务上的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原告不服被诉决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撤销被诉决定,并判令被告重新做出决定。庭审中,原被告围绕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是否构成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发表了意见并进行辩论。
    原告诉称:1、引证商标系恶意抢注,已被提起无效宣告请求,权利状态不稳定。2、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不构成使用在同一种或类似服务上的近似商标。(1)诉争商标系原告独创,作为原告VIPKID商标的系列商标,显著性极高;(2)诉争商标与引证商标在整体外观、含义呼叫等方面存在区分;(3)诉争商标经过原告大量的宣传和使用,已与原告建立唯一对应关系,引证商标未实际使用,不会造成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4)原告在先有多件vipkid系列商标,诉争商标系原告在先商标的系列商标。因此,诉争商标应予初步审定。
    被告辩称:引证商标是否系抢注并非本案审理范围,诉争商标完整包含引证商标,含义具有关联性,易使相关公众混淆误认,构成同一种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