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注册商标钟表行业十二个中国驰名商标多数来自深圳商标注册
世界商标 全国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在12月23日,深圳市钟表业知识产权战略贯标启动仪式在市工业展览馆举行,深圳市钟表产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委员会就此成立,而首批进入“贯标”辅导的业界龙头企业天王表、星皇表、宝时捷表、格雅表和古尊表获颁证书。
    因为深圳是全球主要的钟表生产和配套基地,已成“中国钟表之都”,位于光明新区的“时间谷”为国家外贸转型示范基地。深圳钟表产业链完整,形成了精密加工设备制造、机芯、表壳、表盘、表带及芯片、电路板、微型步进电机等完整产业链,以及研究开发、外观设计、加工制造、试制检测、表面精细化处理、材料改性等价值链,产量占全球40%以上。
    深圳手表棒棒哒~12个中国驰名商标八成来自深圳
    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表示,该协会与有关部门一起在钟表行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盘活企业智力资源建立专利池,进行产业专利布局,推进“深圳手表”区域品牌建设,推出国际适用的“深圳标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统计显示,“深圳制造”钟表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占国产品牌60%以上,拥有自主品牌100多个;全国钟表行业的12个中国驰名商标中,有7个在深圳;中国钟表10强企业,6个在深圳;参加全球顶级专业钟表展的“中国军团”,8成来自深圳。
    据悉,在有关部门及市钟表行业协会推动下,深圳已建立起“产业推广、技术创新、信息研究”3大体系共20多个产业服务公共平台。各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加强研究消费者需求,不断深耕细分市场,提升品牌美誉度。目前,深圳钟表业正在以“工匠精神”打造千亿级时尚科技产业,力争成为国际化品牌的领军者。
    名词解释
    “贯标”对企业来说,就是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制订,经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于2013年3月1日起实施,标准号是GB/T29490-2013。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