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指控苹果侵犯其一项涉及“Animoji”的美国注册商标
世界商标 美国商标 浏览

据悉,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0月20日报道,一日本公司在周三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苹果侵犯其一项涉及“Animoji”的美国商标。Animoji是苹果的动态表情功能,被用于宣传iPhoneX推出的一项新面部识别功能。
    本案的原告是恩里克·博纳斯(EnriqueBonansea),他是一名生活在日本的美国人,拥有一家名为Emonsterk.k的东京软件开发公司。博纳斯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交了这项诉讼。
    博纳斯称,他在2014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Animoji”商标注册,并在2015年获批。自2014年以来,博纳斯一直把Animoji名称用于一款在AppStore上架的消息应用上。
    他在诉讼中称,苹果已经知道了Animoji应用的存在,并试图在iPhoneX发布前购买Animoji商标,但被拒绝。“这是故意侵犯商标权的典型案例,在完全知道原告拥有Animoji商标权的情况下,苹果决定盗用这一名称,并假装‘Animoji’是苹果的原创。苹果早就知道,原告已经把Animoji商标用于了一款消息产品上,而且能够在苹果自主AppStore上下载,”博纳斯律师称。
    原告的Animoji应用
    博纳斯的Animoji应用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8万次,目前依旧在AppStore上提供下载。这款应用能够允许用户向好友发送动画文本。
    博纳斯称,2017年夏天,就在iPhoneX发布前,包括TheEmojiLawGroup在内的公司曾经与他接触,希望购买他的Animoji商标。他认为,这些公司是受苹果指使。他决定不出售这一商标,但是遭到了商标可能被撤销的威胁。果然,今年9月11日,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请求,要求撤销Animoji商标。
    诉讼显示,他原本计划在今年年底更新Animoji应用,但是不得不提前发布新应用,以免苹果进一步混淆Animoji商标所属权,令公众误以为该商标属于苹果。
    博纳斯向法院申请发布预先禁令和永久性禁令,阻止苹果使用Animoji名称,并赔偿损失,承担律师费。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