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商标注册成功达24个商标类别 21个商标类别待注册
世界商标 商标类别 浏览

据悉,现在很多企业都存在多种产品或服务经营的情况,而同学不是创业者也对知识产权没有了解,因此误认为同属于一家。但是这个悟空理财和同学说的悟空三层巧乐棒确实不是同一家。
    孙悟空三层巧乐棒是山东阿尔卑斯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其在2012年申请注册了第30类方便食品类别的孙悟空商标。而悟空理财是北京玖富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产品,其注册了第35类广告销售、36类金融物管类、42类科技服务的玖富悟空商标。商标注册的的商品和服务被分为45个大类,每个大类又分为不同的群组。比如巧乐棒和理财工具,就分在不同类别中,可以由不同的公司分别注册为商标并使用。
    因为《西游记》作为四大名著之一,以其为剧本制造出的影视剧陪伴了70后、80后、90后、00后等几代人的童年,影视剧里塑造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等生动可爱的形象,广为人知,因此被很多后来的创业者当做产品或公司的名称进行发展,形成了一个又一个品牌。
    目前,西天取经这师徒四人的名称都已经被各路人马被注册成商标。其中当属孙悟空相关的商标最火。申请注册孙悟空商标的状态信息有139条结果,申请注册齐天大圣商标的状态信息有98条结果,申请注册猴哥商标的状态信息有79条结果,申请注册大师兄商标的状态信息有84条结果,申请注册美猴王商标的状态信息有146条结果,申请注册弼马温商标的状态信息有29条结果,申请注册金箍棒商标的状态信息有108条结果。
    就连86版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将其在剧里的扮相为图形申请注册了六小龄童商标的第01类化学原料、03类日化用品、16类办公用品、18类皮革皮具、20类家具、25类服装鞋帽、28类健身器材、29类食品、30类方便食品、32类啤酒饮料、33类酒,并且注册了孙悟空商标的第41类教育娱乐类别和齐天大圣商标的第16类办公用品,申请人为上海六小龄童文化实业有限公司。
    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其大哥兼经纪人是章金彦。章金彦是上海六小龄童实业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持股60%。而上海六小龄童文化实业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够以剧照作为商标图案,或许就因为该企业和六小龄童本人有关。
    除了大师兄孙悟空以外,师傅唐僧相关的商标注册结果中,商标唐僧目前已经注册成功的结果只有一条,是一个名为鲍鹏的申请人在2004年申请注册了唐僧商标的第38通讯服务类。
    二师兄猪八戒商标的已注册成功的已经有24个类别,还剩下21个类可注册。
    此外,刚刚提到的名为鲍鹏的人还申请注册了沙僧商标的第38类通讯服务类。目前,沙僧商标的第45类社会服务、09类科学仪器、14类珠宝钟表、29类食品品、07类机械设备类已经被其他企业注册。
    这些不同企业注册的不用类别的商标,在各自的行业里通过各自的商业模式经营着各自的产品或服务,走着自己的路。其实在不同的产品或服务商上,不止西天取经这四个师徒商标各有其主,即便是其他很多现实中存在的名称也存在一样的情况,都很难一家独占一个商标的所有类别。
    然而,在经济风向发展变速极快的今天,在企业首次申请注册商标时,最终到底要在多少种类的商品和服务上申请成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在此,小二建议最好不要目前在做什么就只申请什么,要提前考虑好相关类别的商品和服务。比如本打算开个化妆品店,那么顺便给用户体验化妆品、做个美容、甚至如果做得好开个美容培训也是有可能的。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