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商标品牌战略实施以来 全省商标注册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世界商标 商标品牌战略 浏览

据悉,日前,江苏全省商标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推进会在宁召开。会议计划到2019年,江苏省有效注册商标总量将达90万件以上,其中驰名商标总量将达780件以上,省著名商标总量将突破5000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总量将达2500件以上。
    据介绍自2010年江苏省启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以来,全省商标注册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目前已达80.4万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近三年来增长73%,总量达1852件;全省拥有省著名商标4616件,驰名商标719件,万件商标中有驰名商标9.7件,居全国首位;涌现了一批以“苏宁”“徐工”“红豆”“洋河”为代表、价值逾百亿的江苏品牌。
    但是,江苏省的商标品牌发展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从商标品牌总量来看,江苏省注册商标总数低于广东、浙江、北京。从商标品牌结构来看,全省660件制造业驰名商标中,纺织服装、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驰名商标占63%,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驰名商标只占37%。从商标品牌层次来看,缺少像华为、海尔这样“顶天立地”的大品牌,2016年我国有36个品牌进入“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而我省无一入围。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一项重要目标任务。下一步,江苏省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立足“特色”,推进品牌培育;瞄准“高端”,推进品牌提升;放眼全球,推进品牌输出;聚焦“法治”,推进品牌保护,以品牌升级撬动产业升级。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