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nster k.k”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 指苹果涉嫌商标侵权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梳着齐刘海的IPHONEX马上就要接受预定,并且上市了。然而在这种关键时刻,IPHONE却惹上了不小的麻烦。在发布会上大放异彩的IPHONEX,其脸部识别解锁以及动态表情Animoji受到了果粉的欢迎。得益于苹果成熟的面部识别技术,Animoji动态表情可以配合3D扫描人脸表情,通过我们录下自己的音频以及面部动作来定制自己“亲生”的动态表情。
    日前,一家日本公司“emonsterk.k”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涉嫌商标侵权。该公司表示自己在2014年就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Animoji”商标,并在2015年正式获得该商标。
    在应用商店中看到,该应用目前仍然可以使用,下载前需要支付人民币6元。其简介写道,这是一款“有趣的免费动画文本制作”软件,用户可以“创建您自己的动画”。
    开发者一栏署名为“emonsterlnc.”,但1.0、1.1和2.0版本均停留在3年前。
    如果这只是因为苹果公司的商标管理部门疏漏,没有监测到注册商标,那就只是一起简单的案件。
    但是日本的公司在诉讼中提到,苹果在今年9月推出iPhoneX之前,不仅已经知道该应用程序的存在,而且还试图从该公司购买该商标。
    emonsterk.k称在2016年夏天,有像TheEmojiLawGroup这样的公司被苹果委派来先行接触自己,为的就是让自己公司出售“Animoji”的商标权。这些公司威胁称,如果emonsterk.k未默许他们的请求,将向监管部门申请取消这项业务。
    诉讼文件中并没有证据指明苹果和上述公司的关系链,不过苹果使用这种方式来取得专利、商标等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emonsterk.k表示,“这是一个故意的商标侵权,是教科书式的案例。在充分了解原告的Animoji标志后,苹果决定拿走这个名字,并向世人假装宣称这个名字是苹果原创的。”
    公司还表示:“苹果仅仅是简单地从其应用商店的开发者手中获取这个名称,而不是使用其举世闻名的创意能力。当苹果意识到我们已经将Animoji用于自有产品后,本可以在宣布名称之前改变其原设计的名字。但是苹果却选择从我们这里窃取这个名字,不管后果如何。”
    而对于软件为何3年没有更新的问题,这家日本公司的解释是本计划在2017年底发布更新,但苹果却宣布在不久后即将发布IPHONEX。
    在许多果粉看来,这家公司选择在iphoneX预定上市前才选择上诉,就是想要逼迫苹果为了不影响产品上市而妥协赔偿。
    但在其他围观群众看来,苹果的产品或者说新功能,因为名字引起争议,甚至说对簿公堂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而比较著名的一次,或许就是“iWatch”商标被注册。
    在iwatch发售前,已有其他公司在美国、英国、欧洲部分国家和中国注册了iWatch商标。
    这次情况与之前几次相比又有所不同。因为“Animoji”商标的注册申请是原告通过一家名为“emonsterInc.”注册的,但现在该公司已经解散。苹果指出了这个问题,并且提出取消商标,这也是苹果敢“故意侵权”的原因。
    原告的日本公司虽然想要通过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技术修正,拿回所有权,但由于苹果申请的商标取消程序已经在进行中,该提议被拒绝。目前原告正在通过其他法律手段试图证明商标归属自己。
    作为iPhoneX上一个十分亮眼和备受期待的功能,不知道“Animoji”这个名称最终的命运会如何呢?换另外一个名字?还是说最后会迎来皆大欢喜的结果?你觉得呢?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