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注册商标超过80个在印度尼西亚被商标抢注 近百个商标在日本被抢注
世界商标 商标抢注 浏览

 据悉,说起商标抢注,一直是中国企业挥之不去的梦靥。据数据统计,我国曾有超过80个商标在印度尼西亚被抢注,有近百个商标在日本被抢注。有近200个商标在澳大利亚被抢注。
    而在海外,甚至有专门的“老字号商标转让公司”。在德国有一家名为OKA的I公司专门向其署理的中国商品下手,连续抢注了“王致和”、“洽洽”、“老干妈”、“白家”、“金麦郎”等中国老字号商标。
    中华老字号“狗不理”商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狗不理”这个商标也曾经流落他乡。
    在上世纪80年代,原天津狗不理饮食集团(下称“天津狗不理公司”)和日本大荣株式会社(下称“日本大荣公司”)合作,在日本开设“狗不理”分店。其后,日本大荣公司借“狗不理”商标在日本没有注册之机,于1993年在日本将“狗不理”商标在第43类餐厅服务类上抢先注册在自己名下。此后,狗不理集团便一直与其谈判协商然而未果。
    直到2005年,狗不理集团利用“狗不理”商标在日本10年专用权有效期要届满的机会,重新展开谈判,并利用相关法律为依据,在付出巨大的代价后,最终迫使其放弃续展。
    在这商标取回的过程中,天津狗不理公司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成本。虽然历经千辛万苦取回了商标,但已失去了十年的日本市场,极大地迟延了拓展海外市场的时间。
    “狗不理”商标抢注教训惨痛!你的商标还安全吗?
    往年被抢注的那些大品牌:
    青岛啤酒在美国被抢注;
    竹叶青酒在韩国被抢注;
    英雄钢笔在日本被抢注;
    回力球鞋在美国被抢注;
    联想电脑在欧洲被抢注;
    王致和商标在德国被抢注;
    十八街麻花在加拿大被抢注;
    “红星”二锅头酒在欧盟、瑞典、爱尔兰、新西兰、英国等国家抢注;
    “大白兔”商标在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美国和英国都曾被抢注;
    “龙井茶”、“碧螺春”、“大红袍”、“信阳毛尖”等多个茶叶的名称在韩国被注册为商标;
    “狗不理”商标抢注教训惨痛!你的商标还安全吗?
    商标抢注的表现形式:
    恶意抢注:A觉得B的品牌很有创意、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或者品牌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于是A在查询得知B未在国内注册该同类商标的情况下,故意在国内注册该项商标,等到B试图注册商标时再对它实施打击报复;
    无意抢注:A企业有商标这方面的需求,无意之中注册完成了B企业已在使用却未注册的商标。
    防止商标抢注有三大高招:
    1、市场未动、商标先行。企业在自己所要开发的新商品进入市场之前,确保所用商标已经取得权利。
    2、防御性注册:根据“一类商品一件商标一份申请”原则,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商标可在与该商标类似或非类似商品类别上分别进行防御注册,避免自己的商标受到影响。
    3、加强商标监测:企业应密切关注国家工商总局颁布的《商标公告》,如发现相同或近似商标,及时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异议;应委托商标代理组织进行市场追踪监测,及时反馈侵权信息。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