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雄半细毛羊注册商标是阿里地区商标注册唯一获得的畜种
世界商标 阿里地区商标注册 浏览

 据悉,日前,从阿里地区农牧局了解到,象雄半细毛羊是阿里地区唯一获得商标注册的畜种,地方标准已经通过审核,国家级新品种申报工作已通过农业部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的现场评审,大约在今年正式命名国家级畜禽新品种。
    介绍称,象雄半细毛羊是阿里地区良种场几代科研人员共同努力培育出的新品种,以新疆细毛羊和内蒙古茨盖羊为父体,高原型藏羊为母体,进行三品种杂交,通过50多年的选育,培育的适合高原饲养的半细毛羊新品种,呈现“一大两多一长”特性,即个体大、产肉多、产毛多、泌乳期长的特点,在4500米的高海拔草场上具有良好的爬山和采食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阿里地区坚持“突出区域特色,发挥比较优势,整村整乡推进,促进产业集聚”的发展思路,依托良种场,发展养殖大户,规划建立象雄半细毛羊主产区域,适度发展现代规模化养殖。
    抓政策、强扶持,激发群众饲养积极性。在“十三五”期间确定了以“两羊一草”为重点的农牧业发展规划,积极利用、落实好自治区每年配套出台的牲畜良种补贴扶持政策,保证象雄半细毛羊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抓示范、建基地,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始终把推进示范户建设作为扩大规模和提高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养羊的主要途径,推动多格局规模养羊。
    抓服务、推技术,提高养殖标准化水平。按照标准化、规模化养殖要求,不断加大良种、良法、良医、良料等综合增产配套技术,坚持推广和扩繁相结合的办法,大力推广科学养殖。
    抓管理、建机制,确保产业健康发展。在充分利用好现有畜牧业专业技术资源的基础上,建立选育标准体系,积极探索建立科研绩效考评机制,激发从业人员积极性。
    抓产业、扩规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十三五”期间,把象雄半细毛羊品牌建设作为突破口,加大宣传力度,逐步建立“专业合作社+基地+农牧户”的生产营销机制。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