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商标兴市战略深入开展“一企一标”、“商标清零”商标品牌创建活动
世界商标 张家界商标 浏览

  据悉,近来,张家界市工商局立足该市全域旅游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对标提质、旅游强市”和打造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张家界样本”的战略目标,奋力打造“四个”环境,让“红盾”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熠熠闪光。
    在2017年,该局扎实开展“全民创业服务年”活动,认真实施“个转企、小升规”工作,对旅游产业项目实行“领导帮扶责任制”并提供“零门槛、零干扰”服务,大力支持旅游客栈、旅游餐饮业、旅游文化业、旅游购物业、在线旅游电商等旅游市场主体发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小型微型企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提供优质服务。
    到9月底,全市共有市场主体数66035户。其中,累计登记各类企业16410户,个体工商户4962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406户,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9.96%、21.65%、38.59%。
    该局大力实施商标兴市战略,深入开展“一企一标”、“商标清零”商标品牌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全市注册商标、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梯队,同时注重创建优、新、特的旅游服务业、旅游商品以及旅游农业品牌,从而有效提高了市场竞争力。针对张家界风景名胜的名称抢注成商标的事例频频发生现状,该局在全市范围内选择规模大、信誉好、商标意识强的企业,建立预申请防御商标注册储存库,引导企业申请注册防御性商标。该局还全力打造张家界名片注册商标,积极申请展示张家界形象的注册商标,为张家界旅游无形资产增值。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拥有注册商标5000余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件。其中由张家界经投集团申报的“张家界”系列防御性注册商标已基本通过国家商标局的审定。
    该局主动融入全市“1+3+N”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在旅游市场监管上剑指乱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依法查处其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无照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利用霸王合同、诱导消费、零负团费、追客赶客、旅游景点捆绑销售等欺诈消费、强制消费的违法行为。今年来,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00余件,罚没600余万元。
    该局同时积极推动建立全市旅游市场主体“信用惩戒”联动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旅经营商家“红黑榜单”信用信息集中即时公示。今年来,全市累计共有3338家企业、54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共有6752户个体工商户被标注为异常经营状态。
    该局努力建设覆盖全市的“1+N+15”旅游维权服务圈,积极推行并不断完善旅游购物场所“15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十分倒扣制”考核制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并依托全市198个“12315”消费维权服务投诉站,有效解决游客投诉不畅、推诿、责任不到位问题,实现一般投诉当场处理完毕,复杂投诉当日处理完毕,重大投诉在游客离开前处理完毕。上述制度实施以来,共处理无理由退货400余起,退还消费者购物款200余万元;共对21家存在问题的旅游购物场所进行了责令整改,9家购物场所进行了相应分值的扣除。通过推广上述制度,全市旅游购物秩序明显好转,购物投诉实现大幅下降,化解了消费矛盾,维护了张家界旅游形象,有力促进了张家界全域旅游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