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注册商标案:查获118万枚非法制造的防伪注册商标标识
世界商标 商标标识 浏览

 据悉,CK恒源祥大嘴猴被假冒……仓库藏118万枚非法制造的防伪注册商标标识。
    加工厂、淘宝店……3个“80后”拼拼凑凑聚在一块儿开启了他们的创业之旅。但睡衣销售有淡旺季,金钱并不像他们想象中那么好赚。3个人在淘宝网上为自己生产的睡衣购买商标过程中,发现了一条新的生财“捷径”,从此他们转变了经营方向……
    9月28日,嘉善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强、曹杰和曹忠涉嫌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移送起诉。
    △有人在卖假T恤
    “我们发现有人在淘宝网上卖假的CK牌T恤。”4月底,CK(中国)总代理公司的维权部门向嘉善县工商局反映,信息显示在嘉善的某淘宝店正在网上大肆销售假冒的CK牌T恤,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嘉善县工商局经过调查后很快将线索传递至嘉善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对可疑的淘宝店展开网上作战,一条条虚拟的网上信息通过不断的数据碰撞,转变为触手可及的网下实体信息。
    嘉善县魏塘街道中寒圩村某自建房、魏塘街道伍子塘某服装加工厂,侦查员很快就确定了可疑淘宝店的2个具体地址,组成2个检查组对可疑窝点进行突击检查。
    一组执法人员来到中寒圩村的自建房,看见房内放着缝纫机和布料,几个工人正在埋头干活。“老板不在,回老家了。”执法人员对简易车间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工人们正在加工的都是睡衣,并未见假冒的CK牌T恤。
    此时,另一组执法人员也已赶至魏塘街道伍子塘某服装加工厂。但一番检查之后,执法人员也未发现可疑的假冒CK牌T恤。工厂不大,但却一字排开放了10多台电脑,这让侦查员觉得十分可疑。
    假冒的CK牌T恤查获防伪注册商标标识118万余枚
    每台电脑屏幕上都显示着不同的淘宝店铺,工厂的负责人曹杰和曹忠正端坐在电脑前与客户聊天。“你们在淘宝网上卖什么商品?”侦查员厉声问。曹杰和曹忠都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打开仓库吓一跳
    打开服装加工厂办公室的门,侦查员看到里面堆着一叠叠纸,高高隆起。仔细一看,上面印着不同品牌的防伪注册商标标识。CK、恒源祥、大嘴猴、中国商品防伪验证中心标识……不同品牌的标识应有尽有。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法人员也在自建房的一间仓库里发现了成叠的不同品牌的防伪注册商标标识。经过清点,2处窝点内共查获防伪注册商标标识118万余枚。经过鉴定,这些标识都是伪造的。
    通过调查得知,这些标识都是工厂的总负责人陈强从淘宝网的上家处购买而来。行动当天,陈强并不在自建房。警方积极展开劝投攻势,4月26日,陈强走进嘉善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从2013年初开始,陈强开了一家服装加工厂,专门生产睡衣。很有品牌意识的他为自己的睡衣注册了“祝你幸福”和“伊品裳”2个品牌,并在淘宝网上开店进行销售。他还通过淘宝网,找到上家定做了“祝你幸福”的防伪注册商标标识。
    听说陈强的生意做得不错,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老乡曹杰和曹忠也投资入股服装加工厂,3个80后拼拼凑凑开始创业。但生意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顺利,进入淡季后工厂的活并不多。
    △摸清网络打集群
    “我们要不做点商标标识生意?”因为陈强从淘宝网上购买过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他就与曹杰和曹忠商量,3个人一拍即合。
    防伪正牌直营店、专业专注专供专心、伊品裳直销店……陈强在淘宝网上注册了20多家店铺,通过这些店铺发布定做防伪注册商标标识的信息。同时他们又购买了10多台电脑,放在服装加工厂内,由曹杰和曹忠专门负责在网上运营这20多家店铺和发货。
    店铺发布信息之后,很快就有生意找上门。一般他们会将4个通用的商标标识模板发给下家,由下家确定模板和具体的需求。陈强再将下家的需求发给上家定做标识,从中赚取5至6倍的差价。
    从今年3月起,陈强等人又在淘宝网和老乡的地下加工厂里购进假冒的CK牌T恤,通过自己的店铺进行网上销售。正是假CK牌T恤交易将他们出卖,并牵出了背后隐藏的巨大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
    侦查员围绕陈强注册的20余家淘宝店铺进行调查,梳理出了一大批下家。9月11日,嘉善警方提请发起了集群战役。
    福建、贵州、安徽、浙江……一张涉及全国24个省份的抓捕大网就此张开。集群战役打响后,各地频频传来涉案嫌疑人落网的捷报。警方还在行动中查获了大量已贴有非法制造的防伪注册商标标识的商品,掐断了它们继续流向市场的通道。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