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皇茶遭商标侵权无奈更换商标 斥资70万购买新商标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可以说到喜茶,它可算是大家皆知的网红品牌,一有风吹草动,社交网络上就会炸锅。当初它从一家20㎡的小店,到50多家店店排队的火爆品牌,再到获得超1亿元的融资。
    但在商标这条路却不是顺风顺水,创始人&CEO聂云宸打造“皇茶”品牌耗费整整4年时间,而皇茶商标却一直无法拿下。最终,只能无奈更换商标,斥资70万购买新商标。
    “喜茶”的前身名为“皇茶”,作为饮品品牌这个商标名确实让人印象深刻。但是,由于“皇”体现出“皇家专供的茶”,有夸大产品质量的嫌疑,在商标审核时难以通过。在申请商标的三年多时间内,皇茶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但是由于未获得商标许可,大量不良商家纷纷开始模仿皇茶品牌,一大堆山寨产品涌现。
    面对横向霸道的山寨品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亲手经营的品牌遭到恶意模仿却无能为力,创始人最终选择及时更换商标,甚至不惜花费70万元购买“喜茶”商标。
    然而并不是更换了商标,就高枕无忧了。由于网红店的生意火爆,一些人便打起来了“模仿”的主意。
    从喜茶的公司官网可以看到,上海地区只有6家门店,然而喜茶却在上海随处可见,单单在上海奉贤区就有四家了。
    在上海人民南路197号,一家奶茶铺打出了“HEETTEA品圣喜茶”的店招。
    通过店招、人物形象与“HEYTEA喜茶”比对,这家店铺的店招比真正的喜茶少了一个“Y”,换成了“ET”,并多出了“品圣”两个字;两者人物形象的整体造型和正在喝饮料的状态几乎没有区别,只是“HEETTEA品圣喜茶”的人物多“穿”了一件黑色礼服、打了个领结,发型弄成了“中分”式样,不仔细看,很难辨认出这么细微的差别。
    这些山寨商标,不仔细看还真的是分辨不出。
    面对山寨产品的屡禁不止,很多企业通过走法律程序进行维权。可是,走法律程序的法律成本不仅高而且耗时还长。
    就正规的“鲍师傅”糕点店,受到“精品鲍师傅”“金典鲍师傅”等山寨产品困扰一事来说。“鲍师傅”创始人鲍才胜日前表示,去年他向北京城6区的工商部门提供了30余份侵权报告,今年前4月已经提交了10多份。
    但是由于“鲍师傅”并不属于知名商标,工商执法部门的惩戒力度有限,有的地区工商部门介入后,对方会摘掉牌子,但过不了多久又挂出来了。
    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企业进行防御性商标注册,如小米公司注册了“大米”“蓝米”“黑米”“紫米”“橙米”“绿米”“黄米”“桔米”等。这种做法则可避免今后的麻烦,也可避免“山寨”商标给自己的品牌带来不良影响。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