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强化旨在塑造良好营商环境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重要指示,日前,工商总局印发了《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本职,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商标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塑造良好营商环境。
    该次“溯源”专项行动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和老字号商标为重点,加大对商标侵权案件源头追溯力度,对商标侵权开展全链条打击,重点解决商标专用权保护焦点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商标侵权地域性、行业性风险,切实提升商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以十九大报告中“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指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打击商标侵权“溯源”行动。
    北京市工商局配合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京津冀区域执法协作;把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生产活动密切相关的产品的侵权假冒案件列为重点案件。辽宁省工商局结合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等专项行动,强化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四川省工商局把查办案件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有效整合办案力量,深入一线调查核实有关案件线索。安徽省工商局有效整合商标、经济检查执法、市场监管、网监和消保办案力量,集中查办案件。陕西省工商局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责任,开展专项培训,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合力。河南省驻马店市工商局把专项活动作为创新商标监管方式、深化服务企业发展和保护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
    与此同时,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注重方式方法,积极做好案件线索收集和宣传引导工作。四川绵阳、山西大同、河南信阳等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走访、会议、座谈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收集本地重点企业在本省或外省受到商标侵权的案件线索。北京、陕西、四川、河南等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报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震慑违法分子,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侵权假冒行为。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