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标侵权案制售假冒牙膏案件涉及全国两千多家商户 涉案金额巨大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近来,滁州来安县一商户订购了一批云南白药牙膏,收货后该商户发现牙膏不对劲,于是报警。就这样,一起涉及全国10余省市的制售假牙膏案被牵出。历经全国5省10市的公安机关联合侦查,破获了“3·20特大假冒商标案”。售假团队冒充牙膏公司业务员,在全国各地小商店低价推销假冒牙膏,然后从河北廊坊的制假窝点发货。据了解,这起制售假冒牙膏案件涉及全国2000多家商户,涉案金额1500多万元。
    涉案地区:安徽、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四川、重庆、青海、西藏、河北、内蒙古
    △发现牙膏有异药店店主报警
    今年3月13日下午,一辆面包车载着一车“货”驶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城,车上一对男女入住宾馆。次日,女子自称“云南白药牙膏公司业务员李某”,以公司做活动为诱饵,以低于正常进价一半的价格向县城内各大药店推销“云南白药牙膏”。
    3月15日,城区一药店见“李某”提供了相关资质,便向“李某”订购了一批价值9237元的“云南白药牙膏”,双方协商由物流代收货款。17日,该药店负责人发现这批牙膏的规格与实际重量不一致,随后报警。
    接警后,来安警方一方面积极与云南白药公司联系,对该批牙膏进行鉴定,一方面对“李某”的身份进行核查。经过鉴定,该药店购买的“云南白药牙膏”是假冒的。办案民警进一步核实发现,“李某”的真名叫朱某某,朱某某使用假名在全国各地兜售“云南白药牙膏”,足迹遍布10余省市。
    △假冒业务人员在十余省市推销
    警方经过研判发现,朱某某的售假团队仅仅是整个制假售假网络中的一个分支,该犯罪网络的制假源头位于河北廊坊、广东汕头。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在安徽、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四川、重庆、青海、西藏、河北、内蒙古等地均有物流交易记录,销售网络涉及十余省市数千个药店,涉案金额数千万元,涉及各类知名日化用品商标,核心涉案人员达50余人。
    经调查,2016年10月以来,嫌疑人孙某、王某等人在河北廊坊某地的制假窝点,大肆生产假冒云南白药、佳洁士、高露洁、黑人、中华、舒适达、六神等日化商品。销售头目李某某伙同朱某某、陈某某、康某某、高某、毕某某等人组成数十个售假团队全国流窜,均假冒日化公司业务员的身份,以公司做优惠活动为幌子,以极低价格向全国各地药房兜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警方介绍,嫌疑人李某某等知道这些假冒牙膏无法进入正规大型超市,转而专门在县城里寻找小型个体商店或者药店。他们来到店里,假冒业务员做一番自我介绍,丢下名片就离开。因假冒牙膏的销售价格比正常价格要低一半,有的店主贪图便宜会联系他们进货,李某某就会安排制假窝点从廊坊通过物流发货。李某某等人在我省从北向南一路推销而来,刚到滁州就被举报并案发。
    △假冒牙膏案涉及2000多商户
    来安警方经过连续奋战,历时100余天,跨越10余个省市、行程数万公里,于2017年8月31日成功破获“3·20特大假冒商标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康某。并在全国5省10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展开收网行动。此次集群战役共立、破案8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打掉犯罪团伙3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处;查获假冒云南白药、佳洁士、黑人等品牌牙膏10万余支、制假包材30余万件、制假原料5万吨、制假设备3套、假商标压痕模板14块;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警方在依法调取某物流公司物流数据时发现,此制假售假集团对外销售的假冒注册商品竟有2000余笔,涉及商户2000余家,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