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假冒!商标侵权行为都是侵权人制假贩假后贴上大牌商标
世界商标 商标专用权 浏览

当前很多商标侵权行为都是侵权人制假贩假,然后贴上大牌商标。本案例中,侵权人并未出售假货,货源也是从正规厂家得来的,怎么也被诉侵权呢?
    近期,个体户吴某得到桂林漓江食品有限公司的同意,开始销售“漓江鱼”系列旅游食品的同意。为了让产品卖得更好,他在店内设立了该品牌的“专柜”,出售标有该公司“漓江”商标字样的“漓江鱼”系列商品。
    但让吴某没有想到的是,漓江食品有限公司发现后,认为其擅自在商店柜台及店面招牌,突出使用该公司商标“漓江”字样,侵犯了该公司的商标专用权。
    10月19日,该公司到临桂区工商局投诉,要求吴某停止商标侵权行为,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吴某很不理解,他认为自己并未侵权,首先自己销售该公司的食品是经该公司同意的,在柜台及招牌中使用该公司商标是广告、宣传行为,是为了商品更好卖,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请注意,《商标法》第57条明确规定,未经公司许可,擅自将商标独立使用柜台及店铺招牌上,是构成侵权的!
    很多商家为招揽顾客,将销售的商品或服务商标制作成专柜标识或店面招牌,私设“专柜”或假装“专卖店”,这是确确实实的商标侵权行文,轻则道歉,重则赔偿。允许销售商品和允许使用商标,设立专柜和店面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另外,得到品牌授权后,也不可以擅自出售品牌没有生产过的型号,否则也是侵权行为。
    在商标法中,对侵权行为的界定还是很明确的。
    1、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的;
    2、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
    3、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
    4、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
    5、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6、故意为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帮助他人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的;
    7、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在本案例中,临桂区工商局认为:由于吴某非故意侵权,故责成吴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清除柜台及店铺招牌上的“漓江”商标字样,并向该公司赔礼道歉。但如果遇到难缠的企业,恐怕免不了吃官司,缴罚款,请各位在商标的日常使用中,小心谨慎,除了避免被侵权外,也要避免自己成了侵权方。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