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区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已办结商标侵权案件88件 案值近三十万元
世界商标 花园区注册商标 浏览

 据悉,日前从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全力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该局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为着力点,努力做好商标专用权保护,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在今年1-7月,已办结商标侵权案件88件,案值22.98万元,没收侵权商品9.2万件,收缴侵权商标标识4.3万件。
    △突出宣传引导
    通过“3.15”“4、26”宣传日,在广百新一城广场、镇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依托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介、专题培训、年报公示上门指导服务等多种方式,大力加强商标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市场主体的诚信守法和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自我保护意识。采取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商标意识、增强识假辨假能力,并主动、及时对发现的商家涉嫌商标侵权行为予以监督、举报,形成全社会高度关注商标、精心培育商标、主动运用商标、自觉保护商标的良好局面。共开展商标专题集中宣传5场次,发放商标知识宣传资料1万余份,制作展板25块,走访企业4000余家,开展商标咨询服务8000余人次,为企业解决商标注册、使用和保护等实际问题425例。
    △突出重点整治
    以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以皮革皮具、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服装等为重点查处商品,重点查处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打击销售假冒国内外知名商品的注册商标、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违法行为。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专业市场侵权假冒行为监管工作、打击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车用燃油专项整治行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椰树牌椰汁”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等16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商标违法行为,有效保护了注册商标专用权。同时,进一步加大注册商标使用情况的规范,定期检查企业注册商标使用情况,特别是加强对获得驰著名商标的企业回访工作。在狮岭皮革皮具城等重点市场推行《皮具委托加工合同》示范文本和“二书五制”,规范3000多户经营户完善了索证索票,提高其商标注册、使用和管理能力。
    △突出执法联动
    主动与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互通整治信息,建立健全案件移送制度,形成整治有效合力。建立健全辖区商标品牌培育名录,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其开展注册商标、知名字号、特有包装装潢等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主动配合保护应有权利。同时,主动与知名企业知名品牌进驻在辖区内的打假机构取得联系,建立由企业配合打假行动的联合打假机制,联合打假机构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2件,依托其打假专业知识增强商标侵权行为整治的针对性、成功率。
    △突出维权保障
    充分发挥区长热线、12315(1236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上下联动、便捷高效的优势,对于群众举报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线索,及时受理、依法处置,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1-7月,该局共处理涉嫌商标侵权投诉举报线索51件。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