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商标品牌战略实施 OPPO智能手机获中国驰名商标
世界商标 东莞商标 浏览

 据悉,东莞市将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力争2020年中国驰名商标达100件以上。
    在11月6日,东莞市发布《东莞市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服务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围绕提升企业和城市经济核心竞争力,建立健全企业自主、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机制,2020年力争东莞企业产品获评中国驰名商标100件以上。
    东莞市力争2020年中国驰名商标突破百件
    《意见》的出台是为了提升商标品牌创造、管理、运用、保护、服务等水平,加快东莞产品向东莞品牌、国际知名品牌转变,形成产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东莞品牌经济综合实力,服务东莞市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目前,《意见》正公开征求建议,东莞市工商局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于2017年11月15日前将书面意见以传真、邮寄的方式进行反馈。
    关键词1培育
    拟设“市长商标奖”
    培育制造业精品
    在培育商标品牌方面,东莞将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提高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企业生产经营,商标先行,积极引导企业注册商标、创建自有品牌。
    东莞将通过创建自有商标品牌改变企业经营模式推动转型升级,培育一批制造业精品,并基于智能化的高端制造业品牌高地,以高端制造业的品牌打造为支点,围绕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输配电设备、消费品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加快技术升级,提升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
    本次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东莞市“东莞制造·知名商标”的认定办法,对拥有自有商标品牌的倍增试点企业可直接被认定为东莞市“东莞制造·知名商标”,以东莞制造的知名度推动知名商标的创建,以知名商标的影响力助推东莞制造品牌的提升。
    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立足东莞制造业现有基础,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产业为重点,东莞将加快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规模优势的新品牌。
    强化知名品牌培育,以倍増企业、高新企业、上市后备企业等重点企业为主要对象,制定“一企一策”的商标战略实践方案,实行精准指导和贴身服务,全方位保护企业的商标权益,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
    东莞市计划专门设立“市长商标奖”,下设“商标创新奖”“商标运用奖”“商标保护奖”等奖项,对市长商标奖获得者市政府给予表彰,并优先推荐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工商总局开展的“中国商标金奖”评选。
    制定扶持政策培育和鼓励东莞市企业积极创建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东莞制造·知名商标,通过打造一批东莞的知名品牌,改变东莞市“隐形冠军”的现状,让东莞企业的商标品牌在国际市场占一席之地。
    关键词2提升
    提升商标品牌
    资产运营能力
    在商标的提升方面,东莞将提升企业的商标品牌资产运营能力,充分发挥评估机构作用,规范发展商标品牌价值评价体系。
    东莞将推进商标质押融资工作,制定东莞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的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有关部门将制定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指引、协助、评估等服务措施,支持企业利用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解决融资难题,鼓励各金融机构开展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业务,鼓励商标品牌中介机构为企业和银行提供服务。
    东莞将建立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市场风险补偿机制,推动开展商标品牌融资项目对接活动,増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开展商标品牌资本化运作。
    东莞将引导企业加强商标品牌资源开发利用,支持企业采取商标权投资入股、连锁经营等方式开展经营活动,引导企业搭建商标品牌运营服务线上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鼓励和支持民间投资市场主体运用商标权出资、商标质押和商标许可等方式,实现商标无形资产的资本化运作,实现品牌价值的转化、利用和提升。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将建立商标品牌信用担保和风险防控机制。拓展商标品牌企业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支持金融机构探索开展商标品牌证券化和信贷业务,规范和发展商标交易公共平台。
    此外,东莞将鼓励融资性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商标品牌质押融资提供担保服务,引导企业开展同业担保业务,构建商标品牌质押融资多层次风险分担机制。
    关键词3保护
    设立专项经费
    保护东莞商标品牌
    在对商标品牌进行培育和提升后,东莞也将加大商标品牌的保护力度。
    东莞将设立商标品牌保护专项工作经费,完善市商标预警保护系统,通过商标预警全方位动态监测东莞市企业、产业集群、历史文化遗产等商标权,提前应对商标竞争威胁,确保东莞市商标权得到有效的法律保护,防止商标被抢注。
    同时,建立东莞市国际注册商标预警数据库,推进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预警。充分发挥商标预警作用,开通大型企业名称登记商号的商标预警,通过商标注册保护企业名称商号权。
    积极组织开展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驰名、著名、涉外商标专用权保护,重点查处大规模和社会反响强烈的商标侵权案件,定期发布商标侵权假冒典型案例。
    东莞将加强网络交易平台、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的商标监管,严厉打击网络商标侵权假冒行为。按照“大展会驻点,小展会巡查”的原则,建立展会商标知识产权投诉点制度,全力维护参展商的商标权益。
    此外,东莞将加强对商标印制企业的监管,从源头上有效防止商标侵权行为的发生。实施侵犯商标专用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将商标侵权行为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实施失信联合惩戒。与保险机构合作开发商标品牌保险产品,降低企业维权成本,进一步提高企业商标品牌风险管理能力。
    关键词4服务
    为企业提供
    品牌规划指导
    在提升商标品牌服务方面,东莞将积极搭建创意传播平台载体,建设商标品牌战略与品牌传播广告创意平台,以品牌咨询、人才培育、企业品牌战略与品牌竞争力咨询等为内容,深入调研广告创意市场的业态数据,为企业提供战略性的品牌规划指导。
    以高端制造业品牌论坛为战略定位,东莞将定期举办商标品牌国际高峰论坛,强化东莞制造业与品牌的联系,助推“四新”转型升级。
    东莞将促进产学研联动创新。与高等院校合作,建立广东省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以及大数据与计算广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研究平台,建立大数据与品牌传播产学研基地,实现产学研深度合作。培育传播创意高端广告企业。
    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东莞将引进一批技术先进、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具有自主品牌的传播创意高端广告企业,培育和扶持本土广告龙头企业,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其在品牌传播、策划创意、设计制作、互动营销等广告服务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国际竞争力与行业影响力,打造区域创意高地,促进广告产业及高端要素“双集聚”。
    此外,东莞将出台政策支持商标品牌服务机构的发展,服务范围覆盖商标品牌设计、代理、市场营销、价值评估、法律服务等环节,打造一批专业化、规模化和国际化的商标品牌服务企业,搭建商标品牌服务机构与东莞市重点企业的对接平台,为重点企业提供相关专业服务。
    商标品牌战略主要目标
    截至今年10月底,东莞市注册商标总数为17.6万件,其中有中国驰名商标76件;广东省著名商标264件。
    到2020年底,全市商标品牌发展水平达到25%,商标注册量达到25万件以上,中国驰名商标达100件以上,广东省著名商标300件以上,市长商标奖12个,东莞制造·知名商标600件以上,马德里商标500件以上,倍增企业拥有自有品牌注册商标全覆盖。
    镇街区域品牌商标注册达80%,地理标志商标2个以上,商标密集型产业集聚区5个以上,品牌特色小镇5个以上。
    获得中国商标金奖的单位或个人2个以上,创建国际区域品牌5个以上,组建商标品牌指导站33家,创建商标品牌战略传播创意产业园区,建立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商标品牌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商标品牌快速维权中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