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Under armour、阿迪达斯商标与竞争对手商标靠太近 明星也是拼了
世界商标 竞争对手商标 浏览

据悉,斯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可能是NBA最称职的代言人。但为了不让自家的Underarmour及阿迪达斯球鞋和竞争对手的商标靠得太近,新赛季开战一个月,两人都在干着同一件事情——想尽办法把袜子上的耐克标识藏起来。
    我们知道耐克以8年10亿美元的巨额合同,取代阿迪达斯成为NBA官方装备赞助商,从本赛季开始,全联盟的球员都身穿耐克球衣上场比赛。与此同时,作为球衣套装的一部分,耐克的球袜同样登场亮相。
    作为非耐克旗下球员,库里及哈登穿着Underarmour和阿迪达斯球鞋比赛,两大巨星均不希望脚下出现“对勾”标识。为此,新赛季,库里一直把袜子边沿卷起来,以此藏住耐克的商标。
    相较之下,哈登的做法更彻底,他直接把包含耐克标识的球袜边沿剪掉。
    商业媒体BusinessInsider表示,目前为止,这样的“藏标”做法仅限于库里和哈登,暂时仍未有其他非耐克球员出现此举动。据悉,NBA相关规定中没有任何禁止球员改装袜子的条款,两人均未因此收到罚单。不过,为了维护赞助商权益,不排除联盟之后会推出相关禁令。
    实际上,在耐克之前,以往的NBA球袜均有特定赞助商。2015年,就在耐克和Underarmour争抢着NBA球衣市场的蛋糕时,球袜品牌Stance不声不响取代阿迪达斯,过去两年作为联盟的指定供应商,并且获准将商标印在球袜上。
    2016-2017赛季,已经签约两大运动品牌的库里和哈登均毫不掩饰袜子标签。显然,这样的改变更多源于耐克的身份,后者在运动消费市场是自家品牌的直接竞争对手,两人不得不有所避讳。
    上赛季,库里和哈登曾大方露出裤袜品牌标签
    过去,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同样有类似的问题。MLB联盟的官方棒球服品牌是Majestic,但大量耐克旗下球员均在球衣内部穿上一件汗衫,并在脖子处露出显眼的对勾标识。这样“钻空子”的做法一度给人带来错觉——MLB的球衣是由耐克公司所制造。不过,MLB没有明文规定,球员必须穿着官方赞助商的汗衫。2019年,Underarmour将取代Majestic成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全新赞助商,据悉,美国品牌已经试图采取措施,来避免这种“陷阱”。
    MLB球员穿着耐克汗衫
    对于耐克而言,库里和哈登两人在NBA赛场的恶作剧并未对其产生多大的影响,美国品牌并未对此向联盟提起申诉。更何况,这家运动巨头品牌已经无暇顾及袜子的事情,毕竟层出不穷的球衣撕裂事件,已经让耐克非常头疼。
    本赛季已经至少5位球员的球衣发生撕裂,球迷甚至吐槽,耐克花费10亿美元抢来的球衣赞助权,如今竟成为最奢侈的“撕名牌”游戏。11月7日,耐克发表声明称正在与NBA洽谈合作,以寻求解决办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