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脊新一代YAO JI XIN YI DAI”被商标驳回 因近似驰名商标“天脊”
世界商标 商标驳回 浏览

据悉,靠玩文字游戏,抄近道“傍”驰名商标,而如此作为的企业竟堂而皇之地去申请商标注册。
    据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依据《商标法》作出决定:对第17183445号“夭脊新一代YAOJIXINYIDAI”商标不予注册。主要原因为“夭脊新一代”近似于驰名商标“天脊”。
    “天脊”商标是我国知名化肥生产企业天脊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商标,也是化肥行业首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知名品牌,“天脊”化肥深受全国亿万农民喜爱和信任。
    但不久前一家企业正在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夭脊新一代YAOJIXINYIDAI”商标。
    天脊集团发现该企业的侵权行为后,积极收集有关证据,找准切入点,从其拟申请的商标侵犯天脊集团在先注册的名称权入手,及时申请工商部门制止其不正当竞争行为。
    国家商标局经审查认为:被异议商标“夭脊新一代YAOJIXINYIDAI”指定使用于第1类“农氮肥;肥料;农业用肥;化学肥料”等商品上。
    天脊集团引证在先注册的第679115号“天脊及图”等商标核定使用于第1类“化学肥料;混合肥料”等相同或类似商品上。
    双方商标图形在构成要素、设计风格、表现形式以及整体视觉效果等方面基本相同,已构成近似,因此异议双方商标已构成使用于相同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
    依据《商标法》第三十条、第三十五条规定,国家商标局作出对第17183445号“夭脊新一代YAOJIXINYIDAI”商标不予注册的决定。
    这个事件在全国化肥行业引发了高度关注,也引起了同行的警觉。化肥行业营销专家郑利针对这一典型案例指出,“天脊”与“夭脊”相似度极高,这属于明显的“傍”名牌企业、“傍”驰名商标的侵权行为。
    一旦这样的商标注册成功,极易误导农民,将对诚信知名化肥企业造成极大伤害。他呼吁,全国化肥企业一定要密切关注市场销售动态,增强企业优质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一旦发现“假冒”“近似”“打擦边球”等侵权行为,要立即报告工商部门全力打击,这不仅是保护企业自身利益,也是在履行社会责任,为亿万农民朋友撑起保护伞。
    山西一家大型国有化肥企业的法律顾问段松法指出,国家越来越重视“三农”工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配套的一系列法律法规正在不断完善,操作性和威慑力也不断增强。
    比如《商标法》,加强了对商标权利人的保护,以更加严厉的手段打击商标侵权及“傍”名牌等违法行为,化肥企业发现假冒伪劣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时,一定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净化市场竞争秩序。
    国家越来越重视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了,相信今后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虽然现阶段农民日子十分辛苦,但我们必须充满信心才行。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