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21遭商标驳回 并撤销Gucci 已注册商标请求
世界商标 商标驳回 浏览

据悉,日前,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和美国快时尚零售商Forever21之间持续已久的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纠纷在本周有了阶段性的结果。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地方法院在周一判决,驳回Forever21在6月对Gucci提出的“撤销Gucci已经获得的9个注册商标”的请求。法官在判决中声明:“法院认为原告缺乏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他们的申诉。此外,原告要求撤销的注册商标中,有一部分并不属于此前被告指责原告侵权的范围内,因此原告无权要求法院撤销这些商标的注册权。”
    此事缘起2016年12月,Gucci给Forever21发去一份律师函,坚持认为Forever21出售的所有带“蓝红蓝”或者“绿红绿”条纹图案的服装是Gucci早在1988年就已经获得联邦商标保护的专属设计。Gucci在今年1月和2月再次发出两封信件,说明如果Forever21没有收回其(在实体店和线上出售)抄袭Gucci的3款飞行夹克,1款毛衣和1款颈链,Gucci就将提起诉讼。
    作为反击,Forever21对Gucci提起了诉讼,一方面否认抄袭Gucci产品的指责,一方面还进一步请求法院撤销Gucci已经获得的9个注册商标。Forever21声称,这些商标项下的装饰条纹和颜色已经广泛流行,不再是Gucci独占的流行趋势。如果撤销了这些注册商标,其所有权问题将不再导致混乱的争议。
    法院驳回Forever21“撤销Gucci已注册商标”的请求
    Gucci曾试图与Forever21达成庭外和解,但是在Forever21向法院提出诉讼之后,Gucci在今年8月决定正式起诉后者,指责Forever21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并要求Forever21立即停止销售相关商品,并作出赔偿,但是具体的索赔金额并不清楚。受影响的Forever21商品包括一款飞行夹克,一款毛衣和一款颈链,这些商品在Forever21的线上和实体店销售。
    Gucci标志性的条纹设计被广泛应用于多种商品,包括手袋,鞋履,夹克甚至西装等。Gucci早在1963年便开始逐步为这种设计风格申请专利,至今已经拥有14项相关的知识产权。
    虽然法院已经驳回了Forever21的上诉,但是在11月17日之前,后者依然可以向法院提供更多的相关证据,进行进一步的申诉。此外,Gucci对Forever21提出的申诉也依然在审理之中。
    Gucci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对于法院的判决感到“满意”,他表示:“Gucci一直在主动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这次的判决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步。”Forever21并没有对此时发表评论。
    这并不是Forever21首次陷入抄袭相关的法律诉讼,曾被指控抄袭运动品牌Puma和知名歌手Rihanna合作设计的Fenty系列的拖鞋,或者是抄袭知名Hip-Pop歌手KanyeWest设计的“TheLifeofPablo”服饰系列。
    不过前不久,Gucci自己也陷入了多起抄袭案件。先是被指责抄袭纽约哈莱姆区成衣大王DapperDan的设计,又遭到两名艺术家的抄袭指控。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