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汽车公司KYB在俄罗斯商标注册“KYB”系列
世界商标 俄罗斯商标 浏览

据悉,东京的汽车公司KYB在俄罗斯注册并拥有一系列“KYB”商标。KYB在俄罗斯设有正式的分销处——CUBEEurasia有限责任公司。该分销处获得了进口和销售KYB牌产品的独家授权。因为KYB并未给俄罗斯的两家有限责任公司TMRIMPORT以及AVTOLOGISTIKA签发准予进口KYB牌产品的许可函。这两家公司向FAS提出投诉,称KYB的行为限制了市场竞争。在2017年7月,FAS给KYB以及其他3家公司(DaimlerAG、RenaultS.A.以及YDDiagnostics)下发书面警告。KYB向莫斯科仲裁法院对该警告提出异议,但法院宣称FAS的做法合理。
    法院判决称KYB的行为违反了《俄罗斯联邦反不正当竞争法》第14.8条,该条规定“除了本法第14.1条至14.7条规定的情况外,任何其他形式的不正当竞争都是禁止的。”参考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于2008年4月下达的判决中一段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评述后,莫斯科仲裁法院指出:不正当竞争的各种方式方法并非总是与立法直接相矛盾,这就是为什么每个具体案件中的犯罪行为应根据权利人对待竞争的策略而裁定的原因,同时应考虑《俄罗斯联邦保护竞争法》中的定义与范畴。就上述案件而言,仲裁法院总结称将合法购买的产品推向市场的企业并未侵犯知识产权或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
    法院指出,《俄罗斯联邦行政违法法典》中的知识产权侵权条款并不适用于此案,因为这些条款谈及的是未经授权将商标用于并非源自商标持有人或被许可人的产品的情况。在本案中,源自权利人和平行进口商的产品并未传递有关该权利人/制造商的错误信息。尽管该判决与《俄罗斯联邦民法典》第1484条不符,但却符合支持FAS对待平行进口的态度的仲裁法院的现有实践。《俄罗斯联邦民法典》指出,平行进口构成商标侵权,但仲裁法院认为第1484条旨在阻止造成混淆的情况发生。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