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商标策略|政府通过法律手段France.com商标收入囊中
世界商标 法国商标 浏览

一个企业申请自己的品牌域名作为注册商标,这是无可厚非的。然而竟然有人想把象征着一个国家名称的域名申请商标,竟然还成功了,然而这枚商标终于还是被对应的国家政府通过法律手段给收入囊中,这枚商标是——France.com。
    日前在欧盟总法院驳回了一家美国公司对“France.com”商标的注册申请之后,法国国家政府在这起商标纠纷案中胜诉,并拿下这枚“France.com”商标。
    据悉,关于这起纠纷可以追溯到2014年8月,一位美籍法国人Frydman申请了“France.com”这枚形象化的欧盟商标,并且用在了一幅描绘法国国旗和埃菲尔铁塔的图片上。据悉,Frydman提交了三个类别的“France.com”商标,分别是35、39和41类,服务范围包括广告服务、旅游信息提供和在线出版物。
    2014年12月,法国以“France”(编号为1032440)的象征性国际注册为由反对“France.com”商标的注册申请,法国声称它可能会与更早之前注册的商标混淆;
    2015年10月,Frydman将“France.com”商标的权益转移到France.com公司,这家美国公司是由Frydman创立的,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反对党拒绝了法国政府的反对意见,这促使法国政府提起上诉。
    一年之后,在2016年10月,EUIPO上诉委员会宣布之前的裁决无效,认为Frydman申请注册的“France.com”商标和法国政府注册的“France”商标具有相似性,而且在语音和含义上完全相同。
    在法国总法院,France.com公司要求将问题提交给欧盟法院,但法院指出这家公司不能将问题提交欧盟法院,因此法国总法院以“不可受理”为由驳回了France.com公司的请求。
    在法院审理的第一次辩论中,France.com公司声称:之前的EUIPO裁决没有考虑到France.com网站的权利,其合法权益早于法国所依赖的权利。虽然“France”国家标志早于“France.com”商标提交,但公司在域名www.France.com上已经使用了21年以上。
    但是法院表示,根据欧盟法律,任何先前由France.com网站所依赖的权利与本案无关。经过几次辩论之后,法院认为EUIPO的裁决没有错误,完全驳回了本案并命令France.com公司支付费用。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