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标注册|说说注册法国商标时对地名要求的条件
世界商标 注册法国商标 浏览

 曾有客户询问,最近我想自己注册一个服装品牌,经过反复思量选择了“巴黎靓装”这个名称,但是又听说法国对品牌中的地理名称有限制,感到有些担心。请问有限制的说法是真的吗?如果是,我们具体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有业务顾问回答:注册法国商标时对地名确实是有条件的。
    实际上,想要让品牌成功注册要满足以下条件:
    -必须具有随机性和抽象性,这意味着商标中的地理名称不能指代公司产品或服务的性质。因此,该地名不能是大众品尝对该产品的代称,也不能指代或使人联想到与该产品有直接联系的地点(意大利城市“Bologna”曾被拒绝冠为某意大利面的品牌名称,因为Bolognaise酱是一种很有名的意大利面酱料的统称),
    -不能误导大众认为该地名是产品的生产地,
    -不能构成或者过于直接地引用一个国家认证的原产地名称,
    -不能对该地方的名称,形象或名誉构成损害(这里的“地方”可以指代所有国家赋予法律人格的人群聚居地:县,省,区等),
    -该地名必须要是可使用的,这意味着不能已经被其他竞争性企业使用,或者说不能损害之前企业的权益。
    我们曾经有客户在注册商标中加上PARIS字样,希望在中国生产并销售该品牌。但是,其商标申请被巴黎知识产权局(INPI)驳回。INPI强调如果该申请者书面承诺所有的产品均在巴黎生产,就可以使用PARIS字样。因此,如果您想在品牌名称中加入地名,请仔细核实以上条件,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